說到會在花蓮市內發現這家店,還蠻有趣的。因為之前參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清水斷崖這場音樂會後,晚上住在花蓮市,隔天早上離開住宿地方,步行往花蓮火車站途中,就逛到這棟日式老建築前,當時看到是要以書坊型式,在2013元旦開幕,所以當下決定之後來花蓮,一定要再來看看。因此,這回到花蓮玩,在準備回台北前,特別繞來這裡看看,結果店已經開始營業了,但不是之前看到要開的書坊,而是結合cafe與book的Alice Cafe Books。

20130321_001

 

要走進去時,可以看到原來建築物外牆門口被保留下來,維持原來的樣子。

DSC06182

 

Alice Cafe Books的小庭院。

DSC06184

 

進門後,玄關一旁的小矮櫃,看來也是有歷史的。而矮櫃桌上,則提供好多個貓印章,讓有興趣的人可以蓋章留念。

20130321_003

 

手上拿的這個是什麼?這是店家的小巧思,鞋櫃的鑰匙哦!

DSC06174

 

門口牆上的這幅手寫介紹文,娓娓道來這棟日式老建築的過往歷史。最早,它曾是兩位醫師懸壺濟世的小診所,接下來的主人,將它打造成有許多藝術家參與,以台、日和原住民風味餐為主的餐廳。而目前的主人,則是在2009年金融風暴時,為了不想讓這棟老建築成為富有人家的私人招待所,因而舉債承接下來,並請台北知名的設計師,重新將其打造成一個充滿書香、茶香、咖啡香的空間,並在2013年1月底正式營業,讓花蓮在地民眾和我們外地遊客,多了一個值得造訪、休息小憩的好場所!

DSC06157

 

店內的座位分成三區,從玄關走進去的這區,後面牆上有許多可愛的擺飾。

DSC06159

 

其中,還包括很少見到的立體童書。

DSC06191

 

接著,繼續走到另一個座位區,最後我選擇了靠窗邊的座位坐下來。

DSC06139

 

從座位上看過去,角落擺了一台鋼琴,更增添藝文氣息。

DSC06142

 

抬頭往上看,這棟老建築的屋頂,應該還是原來的樣子。

DSC06193

 

這時候,店內服務生送上手工小餅乾、小麵包和Menu。接著,服務生告訴我消費的方式,有以下兩種

1.純粹進來閱讀不點餐,每小時收25元閱讀費,店家會送上手工小餅乾,並提供白開水。

2.如果有點餐,會有一小時用餐時間,然後接下來每小時收25元閱讀費。

當然,如果只是純粹進來參觀的話,店家還是很歡迎的。

DSC06135

 

看完Menu,發現Alice提供的飲料、茶點、輕食價位並不貴。

DSC06136

 

點完餐之後,就趁著餐點上來的空檔,在不打擾其他顧客的狀況下,逛逛店內其餘空間,拍些照片留念。

DSC06145

 

店主人將店內打造成一個適合閱讀的環境,如果上門的顧客都能配合,在這個空間閱讀,或是像我後來打開電腦寫寫blog文章,甚至是發呆不做任何事,都是很棒的!

DSC06149

 

店內除了書籍,還有許多畫作、擺飾,讓整個空間充滿藝術氣息。

DSC06165

DSC06194

 

Alice有一個空間一定要介紹的,就是這個小朋友會很喜歡的童話繪本書區。

DSC06151

 

在這個空間,小朋友可以自己找喜歡的童話繪本書來看,或是由父母親陪同一起閱讀。

DSC06167

 

Alice第三個座位區,這區的座位不多,如果想要安靜閱讀或做自己的事,這區是很好的選擇。

DSC06154

 

Alice裡面到處有擺飾,可以讓人拍照拍不停。

20130321_002DSC06168

 

大致逛完店內空間後,我點的餐點、飲料也送上桌了。

DSC06171

 

入口會有梅子酸甜滋味的梅子豆乾。

DSC06147

 

健康少油的墨西哥捲餅。

DSC06170

 

酸酸甜甜的四水果茶。

DSC06160

 

原本我預計待一下子就要到火車站搭車,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能讓我心情自然就放鬆的空間,因此多停留了好一段時間,才依依不捨的結帳離開。而我自己覺得,Alice Cafe Books不論是一個人、一家人,或是三五好友都很適合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多留一些時間享受店內的氣氛,相信你不會後悔的!

 

最後,Alice Cafe Books的營業時間是星期二到星期日,早上11點到下午6點。千萬別記錯時間,白跑一趟哦!

DSC06196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