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鎮環鎮自行車道,是台灣第一條環鎮自行車專用道。自從完成之後,吸引了許多遊客騎著鐵馬,沿著這條專用道,放鬆自己的心情,也欣賞沿線的美景!雖然,我也到台東小旅行好幾次,始終沒有來這條環鎮自行車專用道騎上一回。還好,趁著這回參加活動,終於能圓了在關山鎮環鎮自行車道騎腳踏車的小小願望!

DSC02939

 

這天下午到了關山鎮,首先要做的,就是來租自行車。

DSC02937

 

租好自行車,一夥人開始沿著指標,開始這趟騎遇記了。而這天下午,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藍天、白雲,加上陣陣微風吹來,真是舒服的騎車天氣。

DSC02938

 

只有自行車的專用道,騎起來就是舒服。

DSC02940

 

遇到有特色的地點,停留一下看看風景、拍拍照,輕鬆愜意。

DSC02942

 

專用道旁的草堆中,牛隻正舒服地曬著太陽,吃著草。

DSC02947

 

一覽無遺的田野景觀。

DSC02948

 

也有林木遮映的路段。

DSC02953

 

騎到驗票點的「縱關日月亭」,停車驗票,順道休息一下。

DSC02955

 

這裡應該是整條自行車道最高點,所以在涼亭休息時,還可以俯瞰關山鎮景色。

DSC02957

DSC02960

 

涼亭這裡也有解說牌,介紹關山地名的由來。

DSC02961

 

大家休息完,繼續向前騎,途中經過這座親山農園,被這些風車,以及路旁的賣冰淇淋的招牌所吸引,決定下車探訪一下。

DSC02968

 

園內多數看得到的展示品,都是主人廢物回收再利用的成果。

DSC02969

DSC02971

DSC02974

 

繞了一圈,該來吃冰淇淋了。

DSC02981

 

這裡的招牌,加上關山米、草莓果肉,手工製作的「草莓‧米 手工果肉冰淇淋」,一球50元,真的好吃哦!

DSC02977

 

櫃臺一旁販售的小摺風車,也是廢物回收再利用的成果。

DSC02975

 

坐在農園裡的涼亭,一邊吃著好吃的冰淇淋,一邊欣賞眼前的風景,真是舒服的享受啊!

DSC02978

 

騎到終點,關山親水公園。

DSC02984

 

親水公園內的大水車。

DSC02985

 

在台灣這些自行車道中,關山鎮環鎮自行車道不知道是不是唯一要收費的自行車道?雖然這次來這裡騎自行車之前,有看到新聞,就是要不要停止收費的問題?就我這個遊客來說,如果花50元的清潔費,能讓這條自行車道能有經費進行維修,保持騎乘的舒適度,我自己是很樂意付費使用的!而以這趟騎乘的感覺,整條自行車道維持的不錯,騎起來相當的舒服,不會像有些自行車道在建置完成後,因後續維持不好,使得騎乘起來感覺不好,也提高騎乘的危險性。所以,各位之後有到關山鎮這裡旅遊的話,可以空下2~3小時,租台自行車,來騎這全國第一條觀光休閒專用自行車道,欣賞沿途風景,享受這悠閒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