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藏著許多有自己風格的店家,很值得旅人去尋幽探訪!像這回我造訪的時光二手書店,藏身在這棟頗有年紀的木造房屋中。你可以當它是一家二手書店,也可以當它是一家有特色的咖啡館!不論是來這裡找尋二手的書籍、音樂CD、影片,或是來喝杯咖啡,都能讓人不自覺地就放鬆心情,享受在這裡的愉快時光。

DSC02057

 

回台北前的當天下午,我騎著腳踏車來到時光二手書店。

DSC02483

 

書店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

DSC02485

 

推開有歷史的木製拉門走進去,店內呈現的氣氛,頓時讓我覺得心情很輕鬆!

DSC02492

 

看看書店的鎮店之貓,此時睡得正香甜呢!

DSC02520

 

店內的櫃臺上,有販售專屬於書店的明信片及書卡。

DSC02509

 

書卡上的這句話,我個人很喜歡!

DSC02527

 

如果你有收集戳印的嗜好,時光這裡有好幾個戳章可以讓你蓋印留念。

DSC02493

 

因為有提供點心、飲料,所以在展售區內安排了一些位置,可以讓人一邊享用點心、飲料,一邊看看這裡的書籍,或是發發呆、做做自己的事情都OK。

DSC02498

DSC02502

 

大略把店內繞完後,先跟老闆點杯熱拿鐵。

DSC02526

 

店內除了販售二手的書籍、音樂CD、影片,也有販售一些很有特色手作小物及雜貨。

DSC02535

DSC02519

DSC02522

DSC02534

DSC02539

 

我點的義式熱拿鐵來了。喝了一口之後,這杯拿鐵呈現出來的風味,微酸帶一點點苦味,是我喜歡的味道。如果是以平常日下午,店內人潮不會太多,可以讓我坐在這裡一個下午,好好地享受這裡的氣氛,看看書,做自己的事,那麼這杯100元義式熱拿鐵對我來說,可是既好喝又超值的哦!

DSC02540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裡呈現出來,讓人輕鬆又溫暖的整體氛圍,

DSC02530

 

很希望時間能走得慢一點,讓我多待在這裡一會。But,那是不可能的!

DSC02532

 

所以,時間到了,還是得不捨地離開這裡,到火車站搭車,回去那個腳步快速、喧囂熱鬧的台北城,繼續上班掙錢囉…

DSC02544

 

不管你把時光二手書店當成二手書店或是咖啡館,我都覺得它都是各位來花蓮旅遊時,很值得造訪的一個地方!所以,各位下次到花蓮旅遊的時候,可以的話,找一個平常日下午,讓自己停留在時光二手書店裡,點杯飲料,愉快地享受這段心靈放鬆的美好時光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