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上班族這次的出遊,沒太多預算,所以事先買了這張599就能坐5天莒光號、區間車、普快車的火車票,作為這次出遊亂逛的主要交通票券。雖然,坐車的時間會拉長,但坐慢車有坐慢車的樂趣,同時也讓我的荷包,省了不少$$。

IMAG0605

 

在日常固定火車的班次中,要能不隔著玻璃窗,能欣賞海景的路線,現在就只剩每天來回各一個班次的南迴線普快車了。所以這趟亂逛的其中一個行程,就是搭乘中午從枋寮發車到台東的普快車。

DSC01398

 

上車時,一如預期,應該沒有什麼人才對。

DSC01395

 

不過,在開前車,上來好幾個家庭出遊的團體,讓這節車廂頓時熱鬧起來。

DSC01400

 

普快車出發了。

DSC01401

 

坐南迴線普快車或區間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平常幾乎沒有機會會下車的車站,會因為會車的緣故,而有機會下車看看。像是這天在加祿站等會車,所以車上的人,都趁著會車的空檔時間,下車逛逛,並拍照留念。

DSC01414

 

普快車到了內獅站。

DSC01421

 

接下來,就可以欣賞車城、恆春這段的台灣海峽景色。

DSC01426

 

火車接著到了枋山站。

DSC01428

 

這天的列車長,應該是很忙的一趟。除了要做平常要做的工作外,還要額外幫這些小朋友講解!

DSC01435

 

在枋野號誌站這裡,普快車停車,等著讓後面的高級列車先行。

DSC01436

 

開著車窗、車門,感受火車過山洞,也是坐普快車的樂趣。

DSC01447

 

普快車來到古莊站,看到台東這時候的天氣有夠好!

DSC01453

 

從大武站開始,就是我自己認為這趟行程的精華,有漂亮的太平洋海景可以欣賞了!

DSC01456

 

蔚藍的藍天、湛藍的太平洋,同時享受吹拂而來太平洋的海風,感覺真是好啊!

DSC01458

 

普快車到了瀧溪站。

DSC01463

 

普快車從瀧溪站啟動後沒多久,就會通過這個現在只有郵輪列車會停靠,已經廢站的多良站。如果當天真的能停下來一下,就能更加感覺這裡無敵海景的魅力了。

20121007_001

 

還沉浸在多良站的海景中,普快車到了金崙站,準備會車。

DSC01484

 

在金崙這裡,也趁著會車的時間,下車逛逛,順便拍照。

DSC01487

 

這段欣賞太平洋海景的路段,是到太麻里站為止。

DSC01491

 

普快車來到日出之鄉,太麻里了。

DSC01492

 

雖然知道太麻里金針山應該沒有金針花可欣賞了,不過還是想去看看金針山上的朋友,所以在知本提前下車。

DSC01495

 

租了摩托車,往太麻里金針山走。到了最高點雙乳峰,有霧、有雨,別有另一番風味。

DSC01497

 

由於花季已過,也只剩零散的金針花開著。

DSC01502

 

從雙乳峰慢慢往下騎,來到要造訪的石頭屋。

DSC01504

 

屋旁一角,烘乾金針的機器正在運作著。

DSC01506

 

從石頭屋後方可以看到蠻漂亮的風景。

DSC01507

 

也許是主人阿智的特意保留,在石頭屋這裡還有一些金針花可以欣賞!而按照慣例,又跟阿智及阿智爸爸泡茶聊天,在聊了好一段時間之後,才依依不捨告別下山。

DSC01511

 

我想,沒有玻璃阻隔的南迴線普快車,可以最真實地欣賞沿線的景色,也可以呼吸感受到沿線的好空氣!雖然有人會覺得普快車沒冷氣,車行時間又比較長。但有時候,車行時間長一點,沿線風景看起來就會不同;此外,還同時能吹著比冷氣還舒服的自然風,真的會讓你有不一樣的感受!所以,有機會的話,不妨來坐一次不知道還會在南迴線奔馳多久的南迴線普快車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