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收割體驗兼看熱氣球的小旅行,行程其實排的很鬆。所以行程最後一天,由玉里沿台九線騎車回花蓮市的路上,只預計停留一個點,也就是三月份來壽豐時,剛好遇到休息沒開的人氣冰店「豐春冰菓店」。而當騎進壽豐街上,遠遠看到冰店門口有一堆人時,OK了,這次吃得到了…

DSC09003

 

這天的天氣很炎熱,吃冰涼一下正好!所以,雖然是平常日下午,豐春冰菓店卻是人聲鼎沸,熱鬧得很!

DSC09004

 

點餐區擠滿要點餐的人。

DSC09005

 

想要點餐,要先拿號碼牌,再由冰店工作人員叫號點餐。

DSC09008

 

趁著點餐空檔,看一下店內狀況。由於是平常日,加上時間可能來得對,或是當時外帶的人比較多,店內還有座位。所以,等下買到冰後,應該可以直接在店內大快朵頤。

DSC09013

 

豐春冰菓店賣的冰品有三類,也就是傳統硬冰棒、自製的無奶油冰淇淋,還有以甘蔗冰為基底的剉冰。

DSC09014

 

因為生意很好,冰店的老闆忙著使用老機器,以原始的阿摩尼亞製冰法製冰。

DSC09028

 

老闆娘則是快速動作,不停地把甘蔗冰舀進紙碗中。

DSC09015

 

這就是豐春冰菓店自製的無奶油冰淇淋,看起來鬆鬆軟軟的,味道應該不錯!

DSC09018

 

聽著冰店人員的叫號聲,快輪到我了,趕緊先到點餐區stand by吧…

DSC09017

 

我這次要吃的,是以甘蔗冰為基底的剉冰。而豐春冰菓店提供七樣配料,每個人可以選擇兩樣配料來搭配。

DSC09021

DSC09022

 

我為了想吃到甘蔗冰本身的味道,因此選擇仙草跟蓮子白木耳來搭配。而冰店給料也給得很多,滿滿一碗賣50元,並不會讓人覺得很貴。

DSC09023

 

當然最重要的甘蔗冰,由於使用傳統製冰法,以及天然甘蔗製作而成,因此冰的綿密度,以及自然的甘甜味,就是跟一般的剉冰不一樣!好吃!

DSC09024

 

因為這樣的好味道,也吸引國外的遊客來品嘗。像照片中這桌妹妹們,就是包計程車,特地來品嘗這傳統的好味道!

DSC09026

 

而冰店這面牆上,滿滿都是大家快樂吃冰後的留言。

DSC09030

 

因此,如果各位下次來花蓮玩(尤其是夏天),有經過壽豐時,別忘了順道到豐春冰菓店(就在壽豐火車站旁邊)來吃冰,品嘗這已快接近一甲子的傳統好味道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