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天,首次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在台東鹿野的鹿野高台舉行。而每天的清晨、傍晚,只要天氣許可,就能看到來參加活動的各國熱氣球冉冉升空,讓鹿野高台的天空繽紛美麗!由於活動相當成功,所以主辦單位台東縣政府,今年繼續舉行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因此,錯過去年活動的我,說什麼今年也要來鹿野高台親眼看看這些熱氣球,同時體驗一下搭熱氣球的感覺到底如何?

DSC08977

 

今年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時間,是從6/29到9/2為止,橫跨了整個暑假。而為了避開暑假,以及周末假日人潮必定很多的時間,我挑了平常日的7/2(這天還有指考),希望能在人潮不那麼擁擠的情形下,好好地來逛、來看這些熱氣球,當然最終也希望能有機會乘坐熱氣球,體驗一下飛上天的感覺。

DSC08861

 

因此,7/2這天從長濱的民宿阿朵避離開後,騎車沿著台11線看海景,然後再轉台9線前進,約在下午3點左右到了鹿野高台。而找好位置,停好車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趕緊排隊,準備購買有數量限制,可搭乘熱氣球進行繫留體驗的票。

DSC08839

 

還好,如同事前所希望的,由於是平常日,加上還有指考,因此遊客數量還OK,而我最後也買到票了。

DSC08838

 

500元一張,預計可搭乘5~7分鐘的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票,你覺得便宜還是貴?以我來說,我覺得機會難得,既然來了,不親身體驗一下搭熱氣球,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DSC08843

 

在購票區旁邊,展示來參加活動的各國國旗。

DSC08841

 

由於離傍晚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以及繫留體驗的預計開始時間,還有一個鐘頭以上,所以就先到處晃晃吧。首先,要確認的,就是繫留體驗的入口處在哪裡?

DSC08845

 

在服務區一旁的立牌,介紹熱氣球飛行的一些限制(官網的說明,請點這裡)。本來我以為買到票,就一定能體驗,不過在看完介紹,看來還是祈求天公作美,讓等下的活動能順利舉行。

DSC08858

 

往高台的觀景台前進途中,看到掛著自己國家國旗的吊藍,不知道等下能否看到它在天空飛行?

DSC08859

 

到了高台最高點的觀景台。從這裡望出去,眼前的鹿野高台,搭配藍天、白雲、翠綠的山巒,讓我覺得好舒服!

DSC08871

 

換個方向看山下的鹿野鄉,景致也是相當漂亮的!不過,這樣的好天氣,伴隨而來的,就是許多人會覺得受不了的氣溫。因此,為了避免被曬傷,同時順便休息一下,就在觀景台這裡,等到繫留體驗會場活動開始後,才離開這裡,往活動會場走過去。

DSC08870

 

下午這場活動的主持人,為遊客說明熱氣球的原理,以及現場準備工作的介紹。

DSC08892

 

由於熱氣球飛行,風向與風力佔了很重要的因素,所以現場工作人員先測試目前的風向。

DSC08881

 

過了一會兒,繫留區裡的一顆熱氣球,開始進行準備工作。這時,主持人也說明,這顆熱氣球是開路先鋒,先進行測試,如果沒有問題,其餘繫留體驗區內的熱氣球會陸續準備,而這也是為了節省能源消耗,好讓參加繫留體驗的遊客,能有更長的體驗時間。

DSC08893

 

這顆熱氣球的印度籍駕駛員,正朝向這顆熱氣球走過去。

DSC08894

 

熱氣球的球囊,在工作人員的處理下,已經攤平。

DSC08897

 

接下來,工作人員先使用大風扇,先送冷空氣進氣囊內,讓氣囊做初步的膨脹。

DSC08904

 

等到了一定程度後,就由印度籍的駕駛員,操作燃燒器,朝氣囊內繼續灌入熱空氣。

DSC08907

 

熱空氣持續灌入氣囊一段時間後,現場的工作人員,就協力將這顆熱氣球扶正。

DSC08908

 

由於當時風勢還蠻強的,所以扶正後,氣囊是朝某個方向傾斜的。而這位印度籍的駕駛員,也實際試飛了,結果並不是很容易可以操作。所以,現場的主持人說明了狀況,也就是必需等到風力低到一定程度時,才能繼續再試,也就是說,最後有可能會無法體驗!

DSC08911

 

雖然如此,但熱氣球的自由飛行表演,還是會舉行的。在比原訂時間晚大約一小時候,要進行自由飛行表演的3顆熱氣球,就陸續進行準備了。

DSC08917

 

首先登場的,是這顆來自美國的冰淇林造型熱氣球。

 

 

DSC08929

 

在準備依小段時間後,現場工作人員也將冰淇林熱氣球扶正。

DSC08932

 

扶正後沒多久,這顆冰淇林熱氣球就飛上天了!

DSC08933

 

此時,另外一顆在準備,來自加拿大的熱氣球,現場工作人員也正在扶正中。

DSC08936

 

扶正好沒多久,這顆熱氣球也要開始飛行了。

DSC08939

 

等這顆加拿大的熱氣球飛得比較高時,朝天空望去,就看到這兩顆熱氣球一前一後,飛翔在鹿野高台的天空。(不知道最後它們會降落在哪裡?)

DSC08943

 

過了一小段時間,第三顆來自英國的熱氣球,也開始在準備了。

DSC08948

 

因為這顆熱氣球在進行準備時,允許遊客在比較近的距離觀看,所以當駕駛員打開燃燒器,朝氣囊內灌入熱空氣時,可以感覺到燃燒器所產生強大火焰的威力。

DSC08949

 

這顆英國的熱氣球也扶正了。

DSC08951

 

在大家的倒數聲中,這顆熱氣球也飛上天了!

DSC08953

 

看完三顆熱氣球的自由飛行表演後,接下來就是等待,看看是否可以進行繫留體驗。一直等到六點半左右,繫留體驗會場有熱氣球在準備了。

DSC08955

 

在準備完成,進行試飛看來似乎也OK了。

DSC08966

 

由於每顆熱氣球的大小不一,所以繫留體驗會場的七顆熱氣球,在經過每顆熱氣球駕駛員的判斷決定,最後有三顆熱氣球完成準備,要讓買票的我們這些遊客,進行遲來的熱氣球繫留體驗。

DSC08974

 

因此,大家趕緊依現場主持人指示,逐一開始排隊體驗。

DSC08983

 

由於天色逐漸轉暗,當熱氣球駕駛員,打開燃燒器朝氣囊內加熱時,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在氣囊內,燃燒器產生的火焰,也讓熱氣球看起來更漂亮!

DSC08979

 

天黑了,終於換我可以搭乘體驗了。很幸運地,被分配到這三顆熱氣球中最大的一顆,來進行搭乘體驗。

DSC08990

 

因為熱氣球可供人搭乘的吊籃,其實並不大,所以一顆熱氣球,扣除駕駛員後,每次最多也只能讓四個人搭乘。而乘坐上去,當熱氣球緩緩升空時,這感覺真是好啊!另外,當駕駛員操作燃燒器,朝氣囊輸入熱空氣時,近看的感覺是更讓人難忘的。

DSC08993

 

最後,完成繫留體驗,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雖然很晚了,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有等到最後,否則這趟來鹿野高台沒有體驗到,9/2之前還有沒有機會來也不知道?所以,這回來鹿野高台遊逛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是大成功!也期盼到9/2活動結束前,適合熱氣球飛行的好天氣越多天越好,讓來鹿野高台參加活動的人,都能盡興而歸!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