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是文化古都,因此存在許多別有風味的老房子。而為了避免這些老房子頹蔽、凋零,台南市在地的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便發起老屋欣力活動,藉著有心人將這些老房子改造再利用,除了重新賦予這些老房子新生命外,也讓我門這些遊客,有機會可以體驗到這些老房子的迷人風情。

DSC07964

 

這次台南的小旅遊,留了半天時間,預定體驗兩間老房子,除了原先就要去的窄門,另一個我便選擇了魯米。至於選擇魯米的原因,一開始是要找有賣餐的老房子吃午餐,加上在老屋欣力的網站,看到魯米賣的是台南市少數地方,以前只有在廟宇辦活動,或是嫁娶時才能吃得到的魯麵。所以,第二間要體驗的老房子,就是魯米了!

DSC07969

 

魯米的所在地,就在台南火車站旁的富北街內。所以,這天早上逛完保安火車站,坐火車回台南火車站後,便散步到這間,現在有著白色外觀的老房子。

DSC07965

 

這間老房子目前的主人,也就是魯米的年輕老闆,目前是將二樓做為住家,一樓拿來做為餐廳。而且,這位年輕老闆也有所堅持,只賣魯麵這一味。在點餐時,我因為怕大碗吃不完,所以點了小碗的魯麵來品嚐。

DSC07967

 

點完餐,進到屋內,可以看到一樓的空間,主人在改造時,是盡量保留原有的樣子。

DSC07968

 

牆上的照片,記錄主人和他太太,改造這間老房子經過的點點滴滴。

DSC07973

DSC07970

DSC07971

 

另一邊的牆上,也擺放著有歷史的老物品。而從最旁邊的木製招牌得知,這間老房的前身,是一家汽車貨運行。

DSC07972

DSC07974

 

這裡的窗戶在改建時,仍舊維持原來的木製窗戶。

DSC07979

 

等了一會,老闆將煮好的魯麵送上來了。

DSC07975

 

用料實在的魯麵。

DSC07977

 

由於老闆的堅持,他的魯麵湯頭每天熬煮,不加任何的調味料,所以喝湯時,品嚐到的是,這些食材最自然的鮮甜味,再加上吸滿湯汁的麵條,只花我50元,就能吃到這目前不易吃到,味道又好的魯麵,真得是很超值。

DSC07978

 

最後,在吃麵的過程中,魯米的老闆看到我一副遊客模樣,就過來跟我聊聊天,讓我更瞭解他師承阿嫲的魯麵歷史,以及這間老房子改造的點點滴滴,我也才寫得出前面的一些內容。如果,各位之後有到台南市玩,可以來魯米品嚐這碗好味道的魯麵。不過,要注意的是,老闆賣的魯麵是有限量的,賣完就沒了。所以,時間允許的話,就早點去吃,以免賣光,抱憾而歸哦!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