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花蓮兩天一夜小旅行,事前沒有排定行程,只想隨當天自己的心情,再決定去哪裡走走看看。因此,當在羅東火車站搭上往花蓮區間快車後,除了欣賞沿途風景,腦海中也響起:「該去璞石咖啡o'rip生活旅遊工作室了」的聲音。All right,那就去璞石咖啡吃午餐,再到樓上的o'rip生活旅遊工作室晃晃。

DSC06502

 

目標決定了,接著使用手機查了地址,以及花蓮火車站到璞石咖啡的距離,結果沒有很遠,約1.8公里。因此,火車抵達花蓮火車站後,花了約半小時的時間,散步抵達位在明禮路8號的璞石咖啡。

DSC06308

 

店外有個庭院,這是學藝術的老闆,希望自己咖啡店一定要有的空間。

DSC06305

 

庭院正對門口地方,有兩座盪鞦韆,成為很多來璞石咖啡的人,必坐必拍的點。

DSC06310

 

進到店內,應該是受到之前大雨,蘇花公路還中斷的影響,星期天中午的璞石,還讓我找得到位置坐。

DSC06301

 

看完菜單後,選了西班牙海鮮燉飯套餐,再加40元,把套餐的飲料換成熱的香草拿鐵。

DSC06300

 

套餐的蔬果沙拉上桌。

DSC06317

 

吃完沙拉後,接著送上料多實在、很合我口味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以及隨餐所附的熱湯。

DSC06323

 

餐後飲料,可以讓我慢慢品嚐的熱香草拿鐵。

DSC06325

 

店內的空間、氣氛,讓我覺得輕鬆自在,不知不覺地就多待了好些時間!

DSC06331

DSC06333

DSC06476

 

店內不時會舉辦藝文展覽及表演活動,像今天我看到的,是糖寶寶攝影展。

DSC06477

 

只要有心,不管是誰,都能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

DSC06480

 

店內販售商品,以及蓋紀念章的小空間。

DSC06481

 

店內也有看到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募集二手物資的宣傳海報,如果各位之後到花蓮玩,不妨將家中用不到的二手物資順道帶去捐助,讓這些物資有效地被利用。

DSC06482

 

在璞石悠閒地用完餐,喝完咖啡。接著,上樓到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逛逛。

DSC06313

 

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是一群喜愛花蓮又愛玩的人所成立的。除了定期出刊o'rip @ hualien 免費刊物,也會舉辦各式旅遊,帶領旅人走入花蓮,讓整個花蓮成為旅人的「友人家」。而樓梯轉角的這個看板大標題,讓我很有感覺!是的,旅行,找生活、找自己,就很快樂了

DSC06484

 

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的其中一個入口。

DSC06488

 

工作室裡面,也有販售花蓮在地工藝家製作的產品。如果想挑些有特色的在地禮物留作紀念,或是送人,來這裡應該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DSC06492

DSC06495

DSC06496

DSC06497

 

o'rip生活旅遊工作室的另一個出入口。

DSC06304

 

本來離開o'rip生活旅遊工作室,還想到對面的小一點洋行逛逛。不過,由於在璞石咖啡不自覺地待了太久時間,加上快要下雨,為了避免走不回火車站,小一點洋行只好之後再來造訪了。

DSC06500

 

最後,璞石咖啡的空間氛圍,很適合在這裡發發呆或想事情、找靈感。而在o'rip生活旅遊工作室,除了可以買到有特色的紀念品,也可以參加o'rip生活旅遊工作室舉辦的特色旅遊!各位大大下次到花蓮,不妨也來逛逛、用餐、喝杯咖啡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