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咖啡館母企業「金車公司」,是從宜蘭起家的企業。也因為如此,伯朗咖啡館在宜蘭的分店,有好幾家都是特色分店。像這回,就來拜訪位在頭城外澳山上,建築仿歐洲城堡外型的「城堡咖啡館」分店逛逛,喝杯咖啡。

DSC04160

 

這趟的城堡咖啡館小逛,是利用火車 + 步行。所以前一天晚上,使用手機的Google Map查好路徑資訊;當天,就先從羅東搭火車到外澳,準備步行上山。

DSC04107

 

台鐵外澳站,目前是無人站。但由於來外澳玩衝浪的人很多,所以台鐵有新蓋了新車站,不過還沒有開門營業。

DSC04110

 

雖然這天天氣不是很好,但走到海邊,還是可以看到不少來衝浪的人。

DSC04124

 

在海邊待了一會,接著就按照手機上Google Map指示的步行路徑,往城堡咖啡館步行前進。只是步行一段距離後,發現沒路了(總不會要我直接往上爬吧),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走另一條路吧。

DSC04130

 

於是,回到出發點「外澳車站」,沿濱海公路往頭城方向前進,途中經過了頭城國小外澳分校。

DSC04132

 

到了有接天宮紅色牌樓的石空路口右轉,沿著石空路一路往前走,約2.2公里就到了。

DSC04134

 

雖然步行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但沿途其實有不少看風景的好地點,開車不一定能停下來看。像這個位置看外澳海邊,以及隱約可見的龜山島,我就覺得很不錯!

DSC04135

 

有些位置,可以清楚地眺望蘭陽博物館和烏石港。

DSC04142

 

路上也會看到一些已開花的油桐樹。

DSC04186

 

所以就順便賞桐花、檢桐花。

DSC04143

 

在走走停停的情況下,終於看到不遠處的城堡咖啡館了。

DSC04146

 

通過這個行人專用步道,就可以到了。

DSC04147

 

抵達目的地。

DSC04153

 

門口的牆上,鋼字印著這棟建築從2009/10開始興建。

DSC04154

 

以這個角度看其中一個出入口,蠻有味道的。

DSC04163

 

這裡種的花也漂亮。

DSC04165

 

單看城堡咖啡館的外觀,會讓人有沈靜的感覺。不過,這天是星期六,又接近中午,所以一進門後,滿滿是人,吵雜的很!

DSC04173

 

往點餐區走過去。

DSC04174

 

旁邊三排的橡木桶,吸引不少人拍照,不知道桶子裡面有沒有酒?

DSC04176

 

點完餐,找到位置後,趁著等餐的空檔時間,頂樓陽台看一下。由於天氣更不好了,加上角度的關係,只能看到外澳海景的部分。

DSC04156

 

手上的取餐通知器震動了,就取餐回位置吧。

DSC04177

 

因為之前走上來的途中,有檢了一些桐花,所以在拍餐點之餘,也拍張桐花的照片吧。

DSC04178

 

雖然假日的城堡咖啡館比較吵,不過來整理這趟宜蘭行的照片還OK。所以,待了兩小時多,把照片整理完,才離開城堡咖啡館,以輕鬆的心情步行下山,到山下另一家分店「頭城海景咖啡」前的公車站牌,準備搭公車回礁溪。

DSC04192

 

在這回假日小逛頭城城堡咖啡館後,我覺得假日由於人潮多,比較吵雜,跟城堡咖啡館氣氛有點不搭。假使能在人潮相對比較少的平常日造訪,找個可以看到海景的位置,邊喝咖啡邊賞海景,或是邊喝咖啡邊看書,應該很不錯。所以,下次有機會,我要找個平常日,再來城堡咖啡館一遊,享受更悠閒的氣氛!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