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份,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個二鐵遊花東的活動,由於包含來回火車票、兩天的自行車資車費用,以及活動紀念T恤的套票費用,最貴也只要790元,實在很便宜!因此,就報了其中一個梯次,準備到花蓮的玉里和瑞穗,來個小小的自行車之旅。

DSC08005

 

出發當天,大概11點半左右,就到了玉里火車站。一出火車站,就到旁邊的捷安特玉里租車站取車。

DSC08020

 

在租車站門口,可以看到租自行車的價格。接著,就跟租車站的工作人領車了。

DSC08011

 

由於主辦單位有依每個人報名時填寫的身高,搭配合適的自行車,並在車子上貼上名條,所以一下子就找到自己的自行車了。

DSC08013

 

領到車的同時,也一併領取活動紀念T恤。

DSC08010

 

因為一下子就領到車了,本來要先去吃最有名的那家玉里麵當午餐。不過,肚子沒有很餓,加上看了時間之後,應該可以先騎一下自行車,消耗一些能量,再回來吃午餐。最後,就決定先騎玉富自行車道到安通,然後折返,來回總長度為11.4公里。

DSC08022

 

玉富自行車道是利用從玉里到東里約10公里之鐵道改建而成,為台灣第一條鐵道自行車步道。之前幾次旅遊經過玉里,都看到這條自行車道一些路段在改建。而這回,就實際來騎一下吧!

DSC08025

 

從玉里火車站前的起點開始騎,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著名的玉里鐵橋了。而看了一下時間,查了火車時刻表,看到不久後會有火車通過鐵橋,所以就先從玉富自行車道切出來,找個自己覺得不錯的位置,來拍等下火車通過鐵橋的照片。

DSC08027

 

由於剛剛有下雨,所以稻田的稻葉上,可以看到一個個水滴附著其上。

DSC08045

 

火車過鐵橋囉!

DSC08056

 

繼續回到玉富自行車道上往前騎,接著就到達秀姑巒溪大橋了。

DSC08063

 

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座橋呢?因為它是世界唯二,亞洲唯一橫跨兩個板塊的橋樑。而橫跨的兩個板塊,就是菲律賓板塊和歐亞板塊。

DSC08070

 

過橋後,回頭看一下這座橋吧!

DSC08085

 

接著往前輕鬆騎,沒多久後就抵達昔日的台鐵安通站,現在則是捷安特玉里租車站。

DSC08087

 

安通站當時的月台,在改建成自行車道時,有保留下來。走過去看一下吧…

DSC08091

 

上到月台,在月台的柱子上看到這段很不錯的字,大家看一下吧。〈不過寫字的人,應該算是破壞公物吧…〉

DSC08092

 

如果從這裡繼續往前騎到富里,需要再騎4.3公里。不過,因為晚上住宿的地方在瑞穗,為了不趕時間,就決定往回騎了。

DSC08093

 

玉里~安通這段5.7公里的路程,如果輕鬆騎,中間一些點休息拍照一下,來回大約一個半小時就OK了。由於這段沒啥坡度,自己覺得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騎。至於,整段的玉富自行車道,待我之後有機會,再來安排行程,完整騎完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