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剛好月底預計會有湯療行程,其中一站會到寶來溫泉泡湯、住宿。倒不如,就依活動單位的活動辦法,在自己假期許可的範圍,把到寶來溫泉的行程抽出來,獨立成為一趟五天四夜的行程,並把之前一直想去,但還沒去過的美濃區、旗山區包含進來,組成一趟體驗當地自然文化、享受好湯之旅。

20111120_001

 

行程方面,目前預計12月初來走這趟行程。而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

 

台北→高雄左營(高鐵)→旗山(高雄客運)→旗山景點(旗山老街、亭仔腳、天后宮、武德殿文化中心、莊厝、吳厝)→住宿旗山

 

第二天

 

旗山景點(旗山糖廠舊火車站、旗山糖廠)→美濃(高雄客運)→美濃景點(美濃民俗村、博愛街夥房、德勝公壇、敬字亭、菸樓、菸樓教育館、開基伯公玉清宮、廣善堂)→住宿美濃

 

第三天

 

美濃景點(原鄉緣紙傘文化村、東門樓、庄頭伯公、水橋、宋屋學堂、林春雨門樓、百年公井、美濃客家文物館、中正湖)→住宿美濃

 

第四天

 

六龜(高雄客運)→六龜景點(彩蝶谷)→寶來溫泉(高雄客運)→住宿寶來溫泉

 

第五天

 

美濃(高雄客運)→美濃景點(黃蝶翠谷)→高雄左營(高雄客運)→台北(高鐵)

 

 

三餐方面,除了住宿民宿或飯店提供的餐食外,則會多品嚐當地店家的好吃美食。

交通方面,台北到高雄的交通,搭乘高鐵。到了高雄當地,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再以步行或騎腳踏車的方式來逛景點。

 

至於逛過的景點,則會以照片或影片方式記錄,並逐步發表在Blog上,讓各位大大參考。

 

最後,在參考一些景點介紹時,有看到100年度的真情巴士深度之旅活動,如果各位大大不想自行開車,又想到甲仙、六龜地區逛逛的話,可以參考官網http://kh100bus.com.tw的介紹,報名參加相關行程,也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