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 放大版Galaxy SII + 觸控筆S-Pen?這是我對Galaxy Note的第一印象。但總覺得Glaaxy Note不會這麼簡單吧?所以當看到體驗會的資訊時,衝著可以先一睹為快Galaxy Note本尊,所以就報名了!

DSC07186

 

我是參加10/29的台北場,在先去新光三越爬了46層樓梯後,接著到陽光街的台灣三星電子總部參加活動。

DSC07167

DSC07328

 

報到後,坐到自己的位置沒多久後,同組的網友就開始玩Samsung產品的排列秀了…

DSC07176

 

看了一下會場,這次來參加的女性網友人數不少,可見不少女生也是對Note很感興趣!

DSC07179

 

看看等下要簡報的01編輯Nanako,也是興趣盎然地在把玩Note。

DSC07181

 

體驗會正式開始了。跟我前幾次來參加活動一樣,都是由Cherry擔任主持人。

DSC07195

 

【01編輯Nanako的體驗分享】

 

第一位進行體驗分享的,就是01編輯Nanako。在Nanako的分享簡報中,除了大概介紹了Note的硬體規格,其它分享的部分,簡單歸納為以下幾點:

1. 創意無限的S-Pen:在相關的程式搭配下,S-Pen除了筆記功能外,其實做出畫圖、截圖…等好玩的應用。

2. 可拍攝1080P的影片,網頁載入速度也更快。

3. 大螢幕讓使用介面更舒適。

4. 可以放進口帶的電子書。

DSC07196

 

 

【台灣三星產品經理Eric的簡報分享】

 

Nonako介紹結束後,接著由台灣三星產品經理Eric進行簡報。

DSC07234

 

Eric首先以一張人類進化圖,來說明Galaxy的進化。

DSC07219

 

Eric簡報的內容,重點整理如下:

1. 178克、厚度只有9.65公釐、5.3吋Super AMOLED螢幕的Galaxy Note,實現了有大螢幕但也好攜帶的特性。

2. 擁有筆寫輸入精準度,與手寫輸入的自由度。

3. 大螢幕讓網頁瀏覽及閱讀更輕鬆。

4. S PLANNER的手寫應用技術,讓Note成為個人的私人秘書。

5. 利用三個手勢,打造全新觸控功能。

6. 強大處理器,讓上網及使用App感覺更好。

7. 2500mAh大容量電池,讓手機使用時間更長。

8. 支援各種平台的IM服務:Chat on。

9. 規格及配件介紹(請參考官網的說明)。

 

 

Galaxy Note的一大賣點,就是S-Pen的應用。所以,Eric也用他手上的Note,實際示範Note及S-Pen相關應用,而下面就是當天拍的影片。

 

 

 

 

 

 

【部落客達人Stanly的熱血分享】

 

由於這次三星有讓一些名人試用,而台北場請到史丹利來分享他的使用心得。

DSC07236

 

自詡宿醉還未醒的史丹利,他在試用Note的這段時間,覺得相機很好用,也可以使用S-Pen + S Memo將剛拍好的照片,加上手寫資訊後傳遞出去,用來把妹超輕鬆!另外,史丹利也有將Note拿給他的畫家及設計師朋友,試用S-Pen功能。史丹利也將他這位畫家朋友,痛快試畫到飆髒話的有趣影片放給大家看,讓在場所有人笑到不行!

DSC07243

 

 

【插畫家阿傑老師的現場素描】

 

當天參加體驗會的網友,如果有興趣,都可以請專業的插畫家阿傑老師,使用S-Pen在Galaxy Note上幫網友素描。

DSC07260

 

看看這位網友的素描像,各位大大覺得如何?

DSC07261

 

【試用時間】

 

每次參加體驗會,最期待的就是試用時間了,所以當大家拿到試用機時,就馬上進行各種測試。

DSC07268

 

同組的網友,還自備三星手機專用的OTG,接上自己的USB隨身碟測試。

DSC07277

 

我抽到同組的最後一號,所以等待中…

DSC07279

 

換我試用了,先來張Galaxy Note的直立照。

DSC07280

 

再看看橫擺的樣子。

DSC07281

 

實際拿在手上看看。對於我這種手比較大的男生,5.3吋螢幕的Note,單手拿在手上很OK;不過對於手比較小的女生,拿的時候就要稍微注意一下。

DSC07282

 

Note的背部。

DSC07283

 

背部的相機鏡頭及補光燈。

DSC07285

 

背部左下方是喇叭。

DSC07290

 

Note的厚度雖然沒有SII薄,但也只有9.65mm。

DSC07284

 

Note的兩側分別是電源鍵及音量鍵。

DSC07286

DSC07288

 

下面有Micro USB接孔、麥克風、S-Pen。上面則有3.5mm耳機接孔(忘了拍特寫)。

DSC07287

 

Note本體 + S-Pen。

DSC07315

 

S-Pen本體。

DSC07293

 

S-Pen也有Samsung Logo。

DSC07319

 

S-Pen上有一個按鈕。而按著按鈕,就能利用S-Pen執行一些手勢動作、開啟Memo程式…

DSC07294

 

大概看完外觀,接著連到自己的Blog,果然速度還蠻快的。

DSC07296

 

進到Reader Hub。

DSC07297

 

登入自己的Zinio帳號。

DSC07299

 

先選一本雜誌來看。

DSC07300

 

放大單頁其中一段文字來閱讀。由於Note螢幕解析度夠高(800 x 1280),如果是在不移動的狀態下,單頁不放大閱讀,我個人覺得是OK的。

DSC07303

 

再選另一本雜誌看看。

DSC07305

 

放大封面部分區域。

DSC07304

 

不放大,看看目錄頁。

DSC07302

 

由於前面有介紹到行事曆部分有不同,所以就點進去看看。自己覺得有頁籤的行事曆,使用起來會比以前更方便。

DSC07330

 

進入音樂撥放介面,選一首歌,聽聽Note的喇吧如何?我覺得,還OK。

DSC07331

 

進到Youtube,選了賽德克巴萊的主題曲MV來看。

DSC07327

 

播放高畫質的影片,就可以看到Super AMOLED螢幕的色彩表現。而我個人是喜歡這樣的色彩表現。

DSC07334

 

小小地試試S-Pen的手寫功能。我自己覺得,5.3吋Note用來記簡單的筆記,還不錯用。至於配合S-Pen的一些繪圖App,拿來在娛樂方面使用,也很OK(如果跟阿傑老師一樣專業,也可以拿來工作繪圖用)。

DSC07306

DSC07307

DSC07312

 

【小比賽、網友分享及預購訊息】

 

每次Samsung的體驗會,都會有小小的比賽,而第一階段的比賽,就是利用Note的S-Pen,每組派人依題目作畫,看哪組被猜出的時間最短,依序給分。

DSC07301

 

第二階段的比賽,利用Google Map定位,截圖後加上手寫「我在這裡」,看哪組費時最短,依序給分。

DSC07308

DSC07311

 

因為我們這組有高手在,所以幸運地獲得勝利,賺到兩張電影票。

DSC07313

 

接著,在幾位網友分享自己的體驗心得後,主持人Cherry介紹了預購網址,以及預購的贈禮。

DSC07324

 

每次參加Samsung的體驗會,最後都要填一份好幾頁的問卷,雖然有點煩,但另一方面,也代表Samsung很注重這樣的活動,想要多搜刮大家的意見。

DSC07206

 

這次參加活動實用小贈品,有Galaxy Note照片的icash卡(裡面有儲值哦)。

DSC07340

 

【體驗小心得】

 

實際試玩Galaxy Note後,自己覺得Galaxy Note並非只是的放大版Galaxy SII + 觸控筆S-Pen而已。因為在整場體驗會中,S-Pen的應用,是被拿出來特別強調的,同時關於S-Pen後續的應用App,也會陸續增加。另外,5.3吋的Note,除了目前市面上沒有類似尺吋的對手,在娛樂及一般工作運用上,都能兼顧。

  

另外,會後留下來詢問Eric一些問題,知道Galaxy Note以後會是獨立的產品線,我更覺得5.3吋的Note,是Samsung拿來試水溫的機種。如果自己的第六感夠準確,Note系列的尺吋,應該會介於4~7吋之間,以5.3吋當分界點好了,尺吋越大,越偏商務使用;尺吋越小,越偏娛樂使用。至於下一隻Note會是哪個尺吋,大家就拭目以待吧(ㄏㄏ,個人希望是7吋啦)!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