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完整觸控功能的滑鼠,這是吸引我報名參加的主因。因為平常使用筆電時,滑鼠與筆電上的觸控板都會使用,而為了使用有效率,我現在使左手使用滑鼠(我不是左撇子),右手使用觸控板。所以看到把完整觸控功能整合起來的滑鼠,自然就引起我的興趣。

DSC05921

 

Touch Mouse並不是我第一隻親手接觸For Windows使用,有完整觸控功能的滑鼠。我第一隻接觸到這類的滑鼠,是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在101技嘉展示區看到的(就是照片中小姐拿在手上,正在介紹的這隻)。

IMAG0065

 

由於當時只有拿起來看了一下,並無法實際試用。而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有看到技嘉推出這隻滑鼠,因此同性質的Touch Mouse有辦體驗活動,就想參加先搶先體驗,看看合不合自己使用,作為之後有需要購買時的參考。

IMAG0071

 

10/2,參加完歐都納同登小百岳金氏世界紀錄的健走活動後,從南港坐公車,到了體驗會舉辦的地點,位在南京東路與建國北路口的伯朗咖啡。

DSC05917

 

體驗會的場地在三樓。

DSC05918

 

搭電梯上三樓。一出電梯,就是由兩位漂亮小姐(小天使泱泱 + 不知名小姐)服務的報到處。

DSC05927

 

這次體驗會的場地很大,後方也有準備了點心與飲料。不過也許是下雨的關係,入選參加的30位網友,好像沒有全到。

DSC05922

 

在體驗會還沒正式開始前,現場有先撥放了Touch Mouse的介紹影片。

 

 

由於是滑鼠體驗,所以主辦單位事先有詢問是否會自己帶筆電?如果沒帶的話,現場也有捷元提供的筆電可以使用。

DSC05942

 

 

【體驗會內容】

 

體驗會開始了。首先由主持人Vicky開場。

DSC05933

 

小天使泱泱手上拿的,就是等下要體驗的Touch Mouse。

SONY DSC

 

接著由台灣微軟的吳建宏經理,為我們介紹Touch Mouse。

DSC05951

SONY DSC

 

吳經理首先簡單地介紹Mouse 2.0計畫的幾種技術。

DSC05953

 

Touch Mouse沿用Cap Mouse的技術,除了成本考量,也可達到多點觸控的需求。下面就是當天現場播放的示範影片。

 

DSC05955

 

吳經理接著實際使用Touch Mouse,來示範多點觸控的應用。(怕記不住,直接用錄影的)

 

 

在實地示範後,吳經理再幫我們回顧Touch Mouse的功能。

DSC05956

 

而Touch Mouse的規格如下:

  • 感應技術:Blue Track
  • 無線傳輸技術:2.4 GHz
  • 尺寸:120 x 62 x 37mm (長、寬、高)
  • 影像掃描頻率:8000 FPS
  • 解析度:1000 DPI
  • 無線距離:3.05 m
  • 重量:80 g(不含電池)/ 約118 g(含電池)
  • 保固:3年
  • 電源:3號電池 x 2
  • 對應平台:Windows 7
  • 預估零售價:新台幣 2,590 元 (10/4上市,白色限量版10/14上市)

DSC05961

 

Explorer Touch Mouse、Arc Touch Mouse、Touch Mouse都是屬於Touch系列的產品。

DSC05963

 

繼續由01的技術編輯歐帝斯,分享他使用Touch Mouse一星期的心得感想。

DSC05967

SONY DSC

 

歐帝斯主要分享的,是使用多指觸控的感想。使用1指觸控就是管理內容。

DSC05975

 

使用2指觸控,可以管理視窗。

DSC05980

 

使用3指觸控,就是管理桌面。

DSC05982

 

歐帝斯最後分享他對Touch Mouse的好用,以及有疑慮的部分。像好用部分包括觸感好、體積適中,觸控靈敏、可準確執行指令,第一次使用會詢問左手或右手使用,上手後可減少操作鍵盤的頻率。而疑惑的部分,包含容易誤按左右鍵,重量稍重,要花一些時間計全部的手勢指令。

DSC05983

 

在吳經理及歐帝斯的介紹和分享後,來了個有獎問答。只見主持人Vicky和小天使泱泱,穿梭在各組間,問問題,送獎品。

DSC05988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實際試用Touch Mouse了。

DSC05989

 

每組要試用的Touch Mouse,由小天使泱泱發送。

SONY DSC

 

Touch滑鼠發下去後, 大家就開始卯起來試用了。

DSC05997

 

像我同組的網友,就使用現場由捷元提供的筆電試用Touch Mouse。

DSC06000

 

這時候,我則是用自己的筆電,依工作人員的指示,連到美國微軟官網下載Touch Mouse的Driver,而安裝Driver時,也沒有遇到問題。

DSC05998

 

過了一會,拿到Touch Mouse,就先拍些照片。首先是正面照。

DSC06044

 

Touch Mouse後方照。

DSC06033

 

側面照。

DSC06034

 

從上方拍一張。

DSC06045

 

從斜後上方拍一張。

DSC06035

 

翻到背面。

DSC06042

 

打開電池蓋,裡面裝著兩顆三號電池。

DSC06011

 

Nano接收器與Touch Mouse合照。(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藍芽版的Touch Mouse?)

DSC06012

 

開始試用!把Nano裝到筆電的USB埠。

DSC06014

 

Winows7抓到裝置並設定完成後,滑鼠的驅動程式接著就會詢問是哪一手使用滑鼠。

DSC06016

 

哪隻手使用滑鼠設定完成後,接著就會出現教學指導,讓你一步一步學習適應各種的觸控手勢指令。(當然也可以直接略過)

DSC06017

 

學完一種手勢指令,可以跳到下一個手勢指令去學習,也可以重複學習目前的這個手勢指令。

DSC06018

 

3指、2指、1指,要學的手勢指令共有八種。

  • 1根手指:向上、向下、向左、向右,就是一般的滾輪捲動功能。如果在滑鼠側面,使用大拇指一指向上撥或向下撥,以瀏覽器來說,就是上一頁、下一頁的功能,若是看照片,就是下一張、上一張功能。
  • 2根手指:向上是放大視窗,向下是縮小視窗,向右是將視窗排到右邊,向左是將視窗排到左邊。
  • 3根手指:向上是切換應用程式,向下是顯示桌面。

    DSC06020

     

    所有的手勢指令學完,接著還可以自由練習。

    DSC06021

     

    像這張照片畫面,就是使用3指向上觸控,切換應用程式。

    DSC06022

     

    後來,我開了一下滑鼠的設定畫面,看起來並沒有太多選項可以調整。

    DSC06026

     

    將手上的Touch Mouse交給同組的網友,就跑去吃一下點心跟飲料。而隔壁組的網友,則是玩起滑鼠疊疊樂,由上而下,分別是Magic Mouse、白色限量版Touch Mouse、Touch Mouse。

    DSC06030

     

    吳經理繞到我們這組時,同組的網友抓緊機會,請教吳經理一些問題。

    DSC06038

     

    試用結束後,就是最後的有獎徵答、問題提問及最終抽獎。

    DSC06039

     

    主持人Vicky,解釋最終抽獎的方式。

    DSC06049

     

    有獎徵答答對的人,除了可以得到一隻無線滑鼠,還能跟小天使泱泱合照。

    DSC06059

     

    有獎徵答之後,吳經理接著回答大家提問的問題。

    DSC06068

     

    進行最終抽獎。

    DSC06071

     

    最終抽獎的得主,很大方地將獎品轉送給主持人Vicky。

    DSC06073

     

     

    【試用感想】

      

    這次小小地試玩了Touch Mouse,雖然時間沒有很長,但初步覺得將完整的觸控功能跟滑鼠結合在一起,雖然初期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記手勢指令,適應滑鼠操作;但如果上手後,相信是會增加自己的工作效率的!以下就是自己對Touch Mouse的優點,以及可以改善的部分:

     

    優點:

    1. 左右手都可以使用。

    2. 觸控部分蠻靈敏的。

    3. 對男生的手來說,大小應該適中(但女生可能就略大)。

    4. 有不錯的教學程式。

     

    可以改善部分:

    1. 是否有可能讓其它Windows版本使用觸控部分,而不是只有Windows 7。

    2. 目前的Driver,可以設定使用的功能有限,但Touch Mouse似乎能做更多的應用,希望未來新版的Driver能提供更多功能,讓Touch Mouse更好用。

     

     

    【小小福利照】

      

    以下幾張福利照,請大家欣賞一下吧!

    SONY DSC

    SONY DSC

    DSC06054

    DSC06075

    DSC0608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