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製鞋業,曾經靠著製鞋師傅精湛的工藝技術,興盛一時!但隨著經濟成本考量,許多訂單不再下訂台灣,也造成台灣製鞋業的式微。雖然如此,仍然有人想為這些技術精良的製鞋師傅,找到一個生命的轉變。而其中,便包括我這次有機會試穿的林果良品手工皮鞋老闆。

DSC03820

 

當接完林果良品人員的電話,兩天後便收到包裹。而包裹外面,貼有林果良品的貼紙。

DSC03799

 

把外層的牛皮紙拆掉後,就看到印有林果良品標籤的鞋盒。

DSC03800

 

打開鞋盒,除了看到用不織布袋裝著的手工皮鞋外,這張台灣製造的小卡片,也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03803

 

而在這張台灣製造小卡片下面,還有一張介紹林果良品故事、鞋款、售後服務……等的宣傳單。

DSC03806

DSC03808DSC03809

DSC03810DSC03811

 

除此之外,鞋子的保固卡上,可以看到統籌製造這雙皮鞋師傅的姓、以及負責包裝人員的英文名字。

DSC03812

 

把裝在不織布袋的手工皮鞋從鞋盒中拿出來。

DSC03813

 

將手工皮鞋從不織布袋拿出來,終於看到這次試穿的鞋款(紳士系列,咖啡色的saddle shoes鞍部鞋設計款)。首先,從前後左右不同的角度,來看看這雙手工皮鞋。

DSC03815DSC03816

DSC03817DSC03818

 

在鞋子裡面,還有一張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驗證的小卡片,讓這雙手工鞋,除了是台灣製造外,更多了一個專業機構的保證,這能增加一般消費者想要購買它的慾望及信心!

DSC03821

 

因為我只是一般的消費者,關於開發這款手工鞋的緣由,有興趣的大大,請參考林果良品Blog的專文敘述。另外,當我第一眼看到這雙手工鞋時,我自己當下感覺樣式蠻好看的!雖然顏色是咖啡色,但也不是整個鞋身都是同一種咖啡色,而是由兩種不同的咖啡色所組成的。

DSC03822

DSC03823

DSC03824

DSC03825

 

兩種不同咖啡色部分,從官網上面查到,鞍部部分是用復古褪色咖啡色牛皮,鞋面則是使用酒紅咖啡色牛皮。另外,鞍部與鞋面銜接處的車工樣式,我覺得蠻好看的!

DSC03828

 

這款手工鞋是採用綁帶的方式。

DSC03826

 

鞋子內部除了有林果良品的英文logo外,也有考慮到通風透氣的部分。

DSC03819

 

就官網的說明,鞋底部分,除了是真皮鞋底,製鞋師傅手工漆上咖啡色外,厚度部分,也比之前的厚3mm。

DSC03829

 

另外,鞋底也印有台灣製造的烙印。

DSC03833

 

鞋底使用的天皮(橡膠)。官網資訊說明,約可穿著10~12個月。

DSC03834

 

寫了這麼多,最重要的就是試穿的感覺了!而就我實際試穿,自己覺得穿起來蠻舒服的,可能是如同官網上有提到的,是以台灣男士腳型為藍本打造的。至於質感部分,由於有精選材質,加上手工打造,的確會比一般主要由機器打造的鞋子,來得有質感。

DSC03951

DSC03957

 

最後,由於是短期試穿,所以在長期穿著後,會不會有一些缺點或問題產生,就不可得知了!不過就我實際看到,並試穿這雙手工鞋的這段時間,覺得還不錯!加上林果良品對鞋子的製作及品質有其要求,並且提供了一次來回免運費的尺碼更換服務,一年的非人為破壞免費維修或換新,一次免費的天皮更換服務。如果各位大大,之後有購買手工皮鞋的需求時,可以把林果良品列入購買的比較清單中,看看它的手工鞋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