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溪護魚步道,是我在南庄賞桐花的其中一個景點。而這裡除了可以賞桐花外,還可以沿途觀賞,悠遊在水質清澈蓬萊溪中的不同種類魚群,同時呼吸新鮮空氣!加上這裡目前有台灣好行仙山線接駁車停靠,不開車也可以到,實在是一個又好、又方便的景點。

DSC01651

 

造訪步道是在下午時分,到達這裡時,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但不需要撐傘。而這也是在苗栗這三天很標準的天氣;早上天氣不錯,下午下雨,晚上涼爽。

DSC01652

 

在入口旁的廣場休息一下後,便開始走步道了。

DSC01653

 

整條步道幾乎都鋪上木板(一小部分為石板),所以很好走。加上沿途高低起伏落差不大,無論是男女老幼來走,應該都沒有問題!

DSC01654

 

步道沿途都有設置魚類解說牌,讓我們這種個人遊客,也可以認識生活在蓬萊溪中的各式魚種。如果想邊走邊看介紹資訊,用手機掃一下解說牌下方的二維條碼,就可以連上介紹的網站了。

DSC01657

 

蓬萊溪水真的很清澈!可以很容易就看到溪裡面的魚。

DSC01655

DSC01668

 

在陰天毛毛雨的天氣下,走在步道上,感覺其實很不錯!

DSC01666

 

走到步道中的桐花樹密集處了。本來挑五月初來,就是覺得這段時節,應該會是桐花最盛開的時段。但天氣就是這麼微妙,讓人無法完全預期。不過,也不至於抱憾而歸,只是桐花數量沒有預期中的多而已啦!

DSC01669

 

看到步道旁的地上,有之前經過的人,撿拾桐花排了一個心型圖案,當然要拍張照片留念囉。

DSC01670

 

後來,我也檢起一朵剛掉落的桐花拍照留念。因為桐花數大很美,但單一朵也很漂亮啊!

DSC01671

 

步道除了可以賞魚、賞桐花,沿途的河谷景觀,我也覺得蠻不錯的。

DSC01675

 

當天走這條步道,還有一個意外的驚喜,就是看到一隻顏色很獨特的蜻蜓。

DSC01677

 

雖然我不知道這隻蜻蜓的類別,不過牠的顏色太吸引我了!讓我駐足停留了好一會兒觀賞,順便拍照留念。

DSC01682

 

整條步道長度約2.4公里,其實不會很長。而我個人覺得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台灣好行仙山線,在蓬萊自然生態園區下車,然後開始走步道。看是要走完全程,然後折回來到二坪部落的出口,或是只走到二坪部落出口就離開步道,然後再搭台灣好行仙山線,繼續往另外的景點遊玩。但不論各位大大想自行開車,或是想搭台灣好行接駁車,蓬萊溪護魚步道是我覺得來南庄玩,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下次各位大大到南庄玩,千萬要記得去走一遭,體驗這條步道之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