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是到花東旅遊不少趟中,一直想去而沒有去的景點。因此這次的旅遊行程,就把它安排進來,在從六十石山前往赤科山的途中,去一遊這個傳說八仙中的三位,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曾經到訪的地方!

DSC00696

 

因為是從富里到玉里,所以當然是走玉長公路,來接台11線。而出了玉長隧道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太平洋了。因為當天天氣很好,所以看到的海及天空相當漂亮,所以就中途停車,拍照留念。

DSC00680

 

也幫剛好沒車經過的玉長公路,拍張照片吧!

DSC00682

 

用相機的全景功能拍張全景照。

DSC00683

 

在途中停車拍照後,繼續驅車前行,大約40分鐘後,抵達位於台東縣成功鎮的目的地「三仙台」。

DSC00690DSC00691

 

撇開八仙的傳說,三仙台是由突出的海岬,以及原為海岬一部份,但受海水侵蝕後,與海岬分離,形成的離岸小島所共同組成。在三仙台這裡,除了有不少地質景觀可以觀賞外,也因保護得宜,所以植物景觀也相當豐富!接著就開始來到處逛逛了。

DSC00694

 

首先走到海灘,從這裡來看長320公尺的跨海步橋,以及離岸小島,相當漂亮!

DSC00699

DSC00697

 

沿著海岬這邊的步道前行,沿途有不少地質和植物景觀可以欣賞。

DSC00717

 

繞了一圈後,到了由八個拱橋組成的跨海步橋。

DSC00720

 

不囉唆,上橋到對面的小島吧!

DSC00722

 

走過這座橋到對面小島,約莫需要10分鐘左右。

DSC00725

DSC00728

 

從橋上俯瞰太平洋,藍藍的海,加上涼涼的海風,雖然太陽很大,但還是感覺很舒服!

DSC00734

 

到了離岸小島。而東管處為避免遊客破壞,因此設立高架棧道的式環島步道。

DSC00741DSC00746

 

沿著步道慢慢前進,欣賞沿途的景觀。而到了這裡,看見前面綁了一條繩子。

DSC00747

 

跨過繩子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終於了解那條繩子的用途了,因為前面沒路了。但從這裡可以看到前面有一些在釣魚的釣客,應該有辦法可以下去的,只是路應該不好走。因為當天是穿涼鞋,考慮了一下,還是不要冒險好了,回頭看看另一邊能不能走?

DSC00756

 

回頭從另一邊過去,也沒看到可以走的路,所以便回頭往跨海步橋的方向前進。

DSC00767

 

在走回去的途中,看到一個剛釣完魚,正在抽煙看風景的釣客,就給它拍了張照片。

DSC00769

 

自己覺得,整個步道上的風景都相當不錯,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景色,如果不趕時間,真的要過橋來看看。

DSC00773

 

一路走回停車的地方,看了看時間,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該離開往當天最後的目的地「赤科山」了。

DSC00785

 

最後,三仙台這裡有相當漂亮的景觀可以欣賞,尤其是一定要過橋到離岸小島上看看,感受一下島上的景觀。因此,如果各位大大之後有到花東遊玩,且會到三仙台一遊的話,請保留長一點的時間來逛三仙台,好好地感受三仙台的景觀和景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