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觀完芬蘭館及丹麥館後,隔壁的瑞典館,原來是下一個要去參觀的展館,可是排隊的人潮太多,如果一排下去,等下要看的城市櫥窗表演Show就看不到了!所以在看完當時於館外瑞典表演者的表演後,就決定等晚上再來好了,排隊的人應該會少一點……

R0029621

 

等到晚上再過來時,人潮的確少了很多,可以從離入館處不遠的地方排隊,大約排了15分鐘左右,就可以搭乘電梯上去,進入館內參觀了。

R0029788

R0029789

R0029790

 

從Wiki上查到,瑞典館這次的主題是「創新之光」,吉祥物則是瑞典兒童暢銷書《長襪子皮皮》中的主角皮皮。整個瑞典館由4個立方體建築體組合而成,其中入口的立方體使用膠合木製成,其他3個則由鋼筋水泥製成,以展示城市與森林的融合。而整個外牆上所顯示的花紋圖像,其實是出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地圖。

R0029792

 

首先進入的區域,藉由四周的影像,讓大家認識瑞典。而照片中央藍色的物體,就是館方建置的城市之肺。而城市之肺隨著有節奏的呼吸,會變換顏色,提醒人們要關愛環境,實現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R0029793

 

而接下來參觀的區域,就是瑞典館通想過照片及實物展示,向參觀者展示各種解決城市污染問題的可行性方案,以及生活創意的展現。

R0029794

R0029795

R0029796

 

在展館內部,還有盪鞦韆可以玩!這讓參觀者可以舒緩心情,順便休息一下。而從這裡,也可以看到瑞典人,注重生活,享受生活的態度。除了鞦韆之外,瑞典館還有一個藍色喇叭形狀的溜滑梯,可以從二樓溜到一樓。不過晚上時間沒有開放,所以想體驗的人,就要白天來,然後付出一點代價(排隊),就可以達成心願了。

R0029797

 

而這裡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區域。照片中,是由22個不同人物造型組成的合唱團。藉由這些人物造型上的揚聲器,與現場參觀者的互動,呈現出超現實聲音調色板,真的是很有創意!

R0029798

 

瑞典館的三樓還有VIP區及餐廳,屋頂也還有露台吧區,可以品嘗咖啡或調酒。不過我去的時候(5月),這些區域還沒有開放的樣子,所以就無法一窺究竟了。不過,光欣賞館內的展示,就可以了解瑞典人對環境及生活的重視(當然我參觀的北歐諸館,都是一樣強調這兩點),這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在看完瑞典館後,接著到隔壁的挪威館。而夜間的挪威館,沒有白天的排隊人潮,可以隨到隨參觀,真的不錯!

R0029783

 

在入館前,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挪威館這次的主題「大自然的賦予」。而挪威館的外形,是由15棵模型樹構成,其中每棵「樹」高5米至15米不等,同時每棵樹上還有4根樹枝,並以樹枝為支點,支撐起篷布。

R0029784

 

展館內部則由四個影像區域組成,分別是海岸、森林、峽灣和北極。這讓參觀者藉由觀看影片,了解挪威人是如何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同時也藉由影片看到挪威人尊重自然,與自然共生的態度。

R0029785

 

如果你是晚上來參觀挪威館的話,別忘看一下館外牆上的光影變化,因為這些光是模擬北極光的變化,加上有挪威音樂的陪襯,會讓參觀者有不同於其它場館的感覺!

R0029786

 

看完挪威館後,接著來到冰島館。排隊的人潮也不多,在等了10來分鐘後,就可以入館了。不過,之所以只有一張照片,是因為館內就只有播放一部介紹冰島的影片,讓參觀者藉由這段精彩的影片,認識冰島的自然景觀,以及風土民情。

R0029801

 

最後,當天一次看完北歐五館(芬蘭、丹麥、瑞典、挪威、冰島),雖然每個館表達的主題皆有不同,但其共通的部份,都是可以讓參觀者看到北歐人尊重自然、享受生活的態度!而對我來說,因為要到北歐也不一定有機會,所以在世博可以一次參觀完,也是很不錯的體驗!如果各位大大有計畫到世博逛逛的話,北歐這幾個館是值得你一遊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