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是這一兩年網路世界的焦點之一。當然大家最熟知的,就是Facebook了。今天,當我在觀看BlagAD網站上的一些活動時,看到關於Lifeplat網站的介紹。而在介紹中,特別強調地圖標記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輕鬆地用地圖,分享自己的生活體驗,讓網誌內容更生動活潑!基於這個功能,我就到Lifeplat網站註冊,並試玩看看吧!

 

進到Lifeplat網站首頁,個人還蠻喜歡它的配色。而在首頁中,只要用按住滑鼠左鍵,就可左右拖拉,直接找到你要的項目。

20100708_001

我是第一次到這個網站,所以要先註冊。而註冊的方式也蠻多元的,你可以直接使用Yahoo或Google的帳號登入,或是跟我一樣,選擇個人帳號,進行資料填寫,然後收取確認E-mail進行確認後,就可以正式使用了。

20100708_009

 

登入後,首先把我所在的位置定位好。

20100708_002

 

接著點選網頁上地圖連結,就可以在Google地圖上,看到顯示區域內所有註冊者的影像icon,同時還會輪流顯示這些註冊者所留的最新訊息。

20100708_003

 

如果想要把某位註冊者加為朋友,只要點選這位註冊者的icon,就可以看到簡單基本資料,只要在「加入朋友」區域內點下去,就可以加為朋友了。

20100708_011

 

接著進入我的檔案網頁(http://www.lifeplat.com/p/p.php?uid=A100706151121692
),上半部是個人資料的設定,而下半部就是跟社群互動有關的部份。以塗鴉板來說,可以在這裡直接輸入140字以內的訊息,並附加圖片或影片。此外,包括朋友的訊息,或是像自己在部落格頁籤中,有新增文章的話,也可以在這裡看到。

20100708_004

 

因此我從塗鴉板這裡,點選我所寫的部落格文章「讓這些寵物鼠、寵物兔有個家」,就可以進到該篇文章。因為我在撰寫這篇文章時,有使用「地圖標記功能」,所以可以在文章中看到Google地圖中標記的位置,以及實景影像。另外,地圖及實景影像都還可以進行拖拉,這讓觀看文章的人,更容易知道文章中提到的地點的特徵,要去該地點也更方便容易了!

20100708_005

 

而網站中還有「我的朋友」、「我的活動」、「討論區」,可以用來管理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參與其它人建立的活動(也可以自己開立讓其它人參與),或是進行討論,藉此認識新的朋友。

20100708_008

20100708_007

20100708_006

 

除了上面這些功能外,有一個功能一定要跟大家講一下,就是「綠色筆記本」。在這裡,只要你記錄每天所做節能減碳的事,就可以讓生態之樹逐漸成長,等樹長到最後一個步驟時,Lifeplat還會以你的名字種下一顆真的樹,幫你替地球的環境盡一份小小的心意。

20100708_010

 

最後,經過幾天的試玩,不論你是否現在有自己的Blog,或是已經有參加一些社群網站,你還是可以加入,成為Lifeplat的一員,然後利用網站上的一些好功能,像是「網誌地圖標記」,讓你在這裡所撰寫的網誌內容更加生動,嘉惠來閱讀的Lifeplan成員,或是利用訊息分享的方式,讓你在其它網站認識的朋友,也可以過來觀看。總之,各位大大有空的話,就到Lifeplat網站 (網址:http://www.lifeplat.com/),
或是透過手機專屬行動網頁(網址:m.lifeplat.com) 來看看吧,說不定你會從此就成為Lifeplat網站的愛用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