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館,是這趟世博會原先就預計要看的館,原因無他,就是想坐坐它的纜車。不過當天中午左右到的時候,館前排隊的人潮相當的多,要排3小時才能入館,而且在當下忽然想到,應該要傍晚來排才對哦?因為以排隊所需時間來算,等到入館時,已經天黑了,這樣就可以坐著纜車,欣賞世博園區的夜景了!所以先去逛別的館,傍晚再回來吧!

R0029741

等到下午五點半左右來排時,人有稍微少一點,而在排隊的途中,拍張隔壁也是人潮洶湧的法國館吧。

R0029743

 

有看到照片上一個一個紅色圓形狀的東西嗎?這是太陽能板。而整個瑞士館是被巨大的帷幕包圍,在圍幕上佈滿了這些紅色的太陽能板,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另外這些太陽能板在世博會結束後,還會拿來出售,售價是250元人民幣。

R0029744

 

經過兩小時的排隊後,終於準備入館參觀了。

R0029745

 

瑞士館這次的主題是「城市與鄉村的互動」。整個場館由低層的都市空間,和頂層的自然空間組成,以表示城市與鄉村,科技與自然間的和諧互動。而兩者則由觀光纜車相連接,可乘坐纜車往返。另外,在連接館內兩大圓柱柱體建築的螺旋步道上,每隔一定的距離,就有一隻望遠鏡造型的3D景觀儀,讓參觀者可以欣賞瑞士的風土民情。

 

入館後,走完第一階段的螺旋步道,也欣賞完沿途3D景觀儀內的景象後,來到內部的展區。首先看到的,就是由12個長型螢幕組成的區域。而每個螢幕內,都有一位不同職位、領域的瑞士人民,對著參觀者訴說他對自己國家的期待、願望和責任。

R0029747

 

接下來的區域,參觀者可以欣賞一部長度7分鐘左右的IMax電影「阿爾卑斯山:自然的巨人」,讓參觀者可以欣賞到阿爾卑斯山,以及週遭不同季節的自然美景。當然每個人看這部影片的感想或有不同,但如果要讓阿爾卑斯山,還有地球上其它生態和美景能持續下去的話,就要好好愛護地球,免得這些美景消失殆盡!(如果想看這部影片的話,可以到這裡http://www.sstm.org.cm觀看)

R0029748

 

看完IMax電影後,接著就是要走第二階段的螺旋步道,準備去搭纜車。而在前進的過程中,看看館外排隊的人潮還是不少!

R0029751

 

在步道的這個位置,則是可以看到隔壁的西班牙館。

R0029752

 

由於纜車數量有限,加上一台攬車只能乘坐5個人,所以會需要花一些時間排隊。

R0029754

 

搭上纜車後,可以在環繞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代表鄉村景色,位於屋頂的空中花園和草原,同時也可以一併欣賞世博園區漂亮的夜景!只可惜我的Richo R10夜拍功能弱,只拍到一張不相樣的夜景照,請勉強看一下吧。

R0029762

 

搭完纜車後,瑞士館的參觀也告結束。而從出口出來後,你可以到館內開放空間區域的紀念品店購買紀念品,或是到附屬的餐廳享受瑞士的美食。另外,當我離開瑞士館開放空間區域,找位置拍完瑞士館的夜景照後,也順手拍了張隔壁法國館的照片。

R0029767

R0029765

 

最後,如果各位大大要到瑞士館參觀的話,排隊是一定要的。當然以個人的感覺,如果會在世博園區待到晚上的話,那等接近晚上的時候再來排隊。除了天氣不會那麼熱,排隊人潮可能也會少一點,入館參觀的品質也會比較好。而最重要的是,可以在搭乘纜車時,一併將世博園區美麗夜景盡收眼底。相信當你離開瑞士館後,一定會覺得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