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台灣館,是這趟世博行的第三天行程之一。本來當天原訂計畫是要參觀B片區,但當天我拖到快12點才進園區,B片區內早已人山人海,很多場館也都要排隊,而且要排很久。因為都是要排隊,那就改變一下行程,改排A片區的熱門場館吧!所以就先排隊參觀日本館,看完後往世博軸方向走,由於原先想接著看的沙特館(沙烏地阿拉伯館),人實在多到有夠誇張(要排5小時)!考慮一下後,再修改了計畫,把隔天預計要參觀的「台灣館」,提早到今天來參觀吧!而沙特館就留待隔天跟中國館一起處理吧。

R0029928

就在邊走邊拍的狀況下,約莫下午三點半到了台灣館前。因為台灣館與中國館,是世博園區內,唯二採取全預約制的場館,所以這時候已經有人在排隊,準備領下午六點發放的1000張預約券。為了不要有任何閃失,加上懶得再走來走去,因此我也跟著排隊,等著領券。

R0029912

 

以當天的狀況來說,大約不到四點半就宣告人數已滿!不過令人不解的是,既然人數已滿,為何不先發放券?讓排隊的人有時間多看一些場館,也避免有人插隊,影響規矩排隊的人的權益!不過負責發放的大陸工作人員,沒有這樣做,只好在等下去囉。還好排在我後面的一群人,也是從台灣來參觀世博會的,因此大家就在邊聊天,邊排隊的狀況下,度過剩下的等待時間。

R0029913

 

趁著等待時間,拍張當時台灣館的照片。

R0029914

 

六點整開始發預約券。我拿到的是,參觀時段在七點到八點間的預約券。

R0029915R0029916

 

因為離七點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到台灣館附近走走逛逛,等到七點出頭才又走回台灣館前的廣場。此時天色已完全暗下來,而台灣館在燈光的照映下,顯得特別漂亮!除了左邊這顆LED大圓球,所呈現的影像更加鮮豔清楚外,右邊代表台灣幾座高山的線條,也更加明顯,讓人遠遠就可以看到!

R0029932

 

開始來排隊等待入館參觀吧!這是在排隊時,隨手拍的其中一張照片。

R0029935

 

因為台灣館是由之前遴選出來的親善大使,進行介紹導覽,一批最多只放40個人,所以大約等了40分鐘左右,終於可以進入館內,開始進行參觀體驗。

 

而台灣館這次是以山水心燈為主題,將館內劃分成「台灣之窗」、「全天域球幕劇場」、「點燈水台」、「城市廣場」四大區域,讓民眾在短短十數分鐘的參觀體驗中,對台灣有初步的認識。

 

正式進入館內參觀行程。一進門是「台灣之窗」區域,在這個區域中,可以從牆壁上各個液晶顯示器,看到、聽到包括林志玲、陶晶瑩、楊惠姍、企業名人和台灣民眾,介紹台灣,並歡迎大家來台灣館參觀。而負責導覽的親善大使,也在等待電梯的空檔中,進行解說,讓參觀民眾更認識台灣。

R0029936

 

接著便搭乘電梯上樓,進入全天域球幕劇場(也就是在LED大圓球內),欣賞一段結合實際體感(包含花香、下雨),且上下左右都可以欣賞的720度全天域4D影片。而整段影片全長4分鐘,雖然之前在電視上有看到介紹,不過自己親身看過後,覺得真的不錯,當然也和電視上看到有所差別,大家有機會真的要來看看!

 

欣賞完影片後,接著親善大使導引大家來到點燈水台。這時候,每個人可以站在自己的點燈台前,選擇自己想要祈求的心願,按下確定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天燈緩緩升空。雖然不是施放真正的天燈,但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相當難忘。

R0029938

R0029939

 

這是我祈求的願望,希望我們一家人幸福美滿!

R0029940

 

點完燈後,親善大使開始介紹天燈底座下雙重的環狀水池。其中,內環水池注滿日月潭的水,水池中央豎立著擁有漂亮紋路,台灣特有的玫瑰石。而外環水池,則是環繞著太平洋的水,讓大家在點燈的時候,可以順道感受到台灣四面環海的情境。

R0029945

 

接著來到最後一個區域「城市廣場」。在這裡除了欣賞漂亮的造景外,每個人還可以坐在長板凳上休息一下,並喝到一杯由專人送到面前,現泡的阿里山高山茶,品嚐台灣茶的好味道!另外,喝完後的天燈造型茶杯,就送給你當作伴手禮,帶回家當作紀念。

R0029952

R0029948

 

離開城市廣場後,台灣館的參觀行程就到一段落了。最後在離開前,還會拿到一個裝天燈茶杯的小袋子,以及一個大提袋。而提袋則有台灣館贊助廠商的產品,包括一把天燈造型的小扇子,統一的來一客泡麵,以及永豐餘的紙手巾。當然這些物品的價值不高,但禮輕情意重,每個人拿到之後都是很高興的!

 

最後,個人逛完台灣館後,覺得台灣館在世博這些場館中,是很不錯的!雖然在硬體方面無法與碩大的中國館,造價昂貴的沙特館相比較。但是在軟體的部份,如參觀品質較好,以及有專人的導覽解說下,反而會讓讓你對這個場館及國家有較深刻的認識!當然免不了的,就是要花時間排隊,去拿每天總計只有4000張的預約券。不過當你拿到券,進去參觀後,應該會讓你覺得花時間排隊拿券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