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金色三麥啤酒這個品牌,是我朋友推薦的。因為他覺得金色三麥啤酒喝起來,比其它品牌好喝得多。雖然價錢貴了點,但還是蠻值得的!不過我那陣子在忙,就忘記要買來喝喝看,看看到底跟其它牌子的啤酒有何不同之處?

 

R0017069

 

後來終於忙完了,也想起了這件事,於是便到金色三麥的官網,找尋何處可以購買的資訊。也是因為這個動作,我才知道金色三麥原來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品牌,而非我自己先前認為的是國外品牌。因此在確定了購買地點後,加上剛好請假要來趟合歡山 + 清境風車節的旅遊,所以便突發奇想地,想要把買來的金色三麥啤酒,帶到合歡山品嘗。(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成為第一個在合歡山品嘗金色三麥啤酒的人?)

 

所以在出發的前一天下班後,就到板橋遠東百貨Jason’s Market準備購買金色三麥。

 

(繞了一會,終於找到了金色三麥的放置處,不過有點好奇的是,金色三麥怎麼沒有跟其他酒類擺在一起呢?另外也沒有看到另外一種兩公升包裝的金色三麥)

R0017064

(1、2、3、4、5,只剩五瓶了。)

R0017065

(站在冷凍櫃前不到30秒,剛好看到超市的工作人員,拿著裝飾用的酒桶來安裝)

R0017066

(酒桶裝好後的樣子)

R0017068

(現在買兩瓶1公升裝的酒,就送一個保冷袋)

R0017070

 

因為現場只剩一種口味,也沒得挑,所以就把第一瓶購買的金色三麥,獻給大麥口味的囉。另外現場還有介紹手冊可以拿,所以就拿了一本,準備坐車回家時,可以在車上看。

 

(這是在購買時順便拿的介紹手冊封面)

R0017071

(看完手冊後,你就會對一杯好的現釀啤酒如何製作,如何品嘗有所了解。像以下兩頁就說明,製作啤酒四項天然原料對釀造啤酒時的影響。)

R0017072

R0017073 

(這一頁就是我所買的現釀大麥啤酒的介紹)

R0017074

 

可惜的是,回到家後,打開電視看到氣象報導,看到莫拉克颱風已經逼近台灣了,加上到氣象局,及天氣風險公司網站觀看相關資訊,最後加上合歡山莊來電通知,因颱風的關係不提供住宿,使得我的合歡山 + 清境風車節的旅遊行程只好喊卡了。當然想要在合歡山品嘗現釀金色三麥啤酒的壯舉,也只能在下次這個旅遊行程成行後再實現了。所以第一次品嘗金色三麥啤酒的地點,就只好改在的家中來進行了。

 

(以下就是金色三麥啤酒的正面及反面照)

R0017075

R0017079

(對瓶口下方的標籤來幾張特寫)

R0017076 R0017078

R0017081 R0017082

(把瓶塞打開了,準備倒酒)

R0017083

(根據手冊說明,倒了第一杯,讓它跟啤酒瓶合照一下)

R0017084

(給這杯酒來個特寫)

R0017085 

(因為從官網看到大麥啤酒適合餐中飲用,所以找了泡麵來當消夜)

R0017087

(麵吃完了,酒也喝完了,大滿足)

R0017092

 

對於我這個偶而喝喝啤酒的人來說,金色三麥大麥啤酒喝起來,確實比起別牌的啤酒來得順口好喝,這應該就是只萃取第一道麥汁釀造,且熟成後不經過濾及加熱處理,而將天然活酵母及麥芽營養保存下來的結果。另外,一般的啤酒放久後再喝,就會有明顯的苦味。不過今晚我在吃完泡麵後,再喝剩下的金色三麥大麥啤酒時,並不會感到苦味,這應該也是金色三麥堅持的製作方式所造成的特性。因此之後有機會,要去品嘗金色三麥的小麥啤酒、黑麥啤酒及季節啤酒,看看有何不同?

 

最後,好像有寫到和酒相關的文章時,必須要加註警語,以免出事。所以請大家注意囉,「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當然未成年的男孩、女孩也請不要喝酒哦!

 

PS:對金色三麥啤酒製作方式及種類有興趣的大大,可以參考以下網站的介紹:

http://www.pixnet.net/event/lebledor/share.php

http://www.lebledor.com.tw/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