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總是無處不在,要學會駕馭風險,而不是一味迴避風險。

 

戌功所必要的管理素質包括:

一、對現金流的管理。

二、對系統(包括你本人、時間及家庭)的管理。

三、對人員的管理。

 

最重要的專門技能是銷售和懂得市場行銷。銷售技能是個人成功的基本技能,它涉及到與其他人的交往,包括與顧客、雇員、老闆、配偶和孩子的交往。而交際能力,如書面表達、口頭表達及談判能力等對於一個人的成功更是至關重要。

 

除了成為好的學習者、銷售者和市場營銷者外,我們還需要成為好老師、好學生。要想真正富有,我們要能付出也要能得到。

人們徑過學習,掌握了財務知識,但在通向財務自由的道路上仍面臨著許多障礙,我們知道,資產專案可以產生大量的現金流,使人們自由地享受夢想中的生活,而不必整天為了生計忙碌工作,但掌握財務知識的人很多時候仍然不能擁有充裕的資產專案,其主要原因有五個:

一、恐懼心理。

二、憤世嫉俗。

三、懶惰。

四、不良習慣。

五、自負。

 

富爸爸經常告訴我和邁克,在財務上不能獲得成功的最大原因是大部分人的做法過於安全。「人們因為太害伯失敗,所以才會失敗。」這是他常說的話。

 

如果你有致富的願望,你就必須集中精力。把很多雞蛋放在較少的籃子裡(當然你還要確信籃子的結實程度)。不要把很少的雞蛋放在許多籃子裡。

 

假使你夢想得到財務自由:從「老鼠賽跑」般的忙忙碌碌中解脫出來,你要自問的第一個問題應該是:「我該如何去面對失敗?」如果失敗能激勵你去爭取勝利,可能你就應該去爭取每一次投資機會:但僅僅是可能;如果失敗會使你損失慘重,或者使你煩躁不安,你就會像一個傻瓜一樣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情就打電話找律師提起訴訟,那就最好做穩妥性的投資,繼續你的日常H作,或許購買些債券、共同基金,但是要記住,這些工具也同樣存在風險,即使它們要較為安全一些。

 

「憤世嫉俗者從來不會贏。」富爸爸說。「未經證實的懷疑和恐懼會產生憤世嫉俗者。憤世嫉俗者抱怨現實,而成功者分析現賣。」富爸爸解釋說,埋怨使人頭腦受蒙蔽,而分析使人心明眼亮。進行分析能使成功者看到那些憤世嫉俗者無法看到的東西,也能發現被其他人都忽視了的機會,而發現人們忽視了的機會的能力正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我不想要』是成功的一個關鍵。」富爸爸這樣說。

 

那麼,你怎樣克服懶惰心理呢?答案是多一點點「貪婪」,要勇於去追求並得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