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弄懂了生活這門大課,做任何事情你都會游刃有餘。但就算你學不會,生活照樣會推著你轉。所以生活中,人們通常會做兩件事,一些人在生活推著他轉的同時,抓住生活賜予的每個機會;而另一些人則聽任生活的罷佈,不去與生活抗爭。他們埋怨生活的不公平,因此就去討厭老闆,討厭工作,討厭家人,他們不知道生活也賜予了他們機會。

 

你最好改變一下觀點,停止責備我,你是不是以為我有毛病。如果你認為我有病,你得想辦法改變我;如果你認為問題在你那兒,你就得去學習,然後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聰明。大多數人認為世界上除了自己外,其他人都應該改變。讓我告訴你吧,改變自己比改變他人更容易。

 

窮人和中產階級為錢而工作,富人讓錢為他們工作

 

我得說,這裡頭有不少東西要學。學習怎樣讓錢為你所用將是一個漫長的、不斷學習的過程,或許會持續一生。大多數人上了四年犬學後,教育也就到盡頭了,可是我知道我會一輩子去研究錢這東西,因為我研究得越深,知道的東西也就越多。大多數人從不研究這個題目,他們去上班,賺工資,然後去開銷,總也不明白為何老被錢所困擾,於是以為多點錢就能解決問題,卻幾乎沒有人意識到缺乏財務知識才是他們真正的問題所在。

起床,上班,付帳,再起床,再上班,再付帳......他們的生活就是在無窮盡地為這兩種感覺而奔忙:恐懼和貪婪。給他們更多的錢,他們就會以更高的開支重複這種迴圈。這就是我所說的「跟老鼠賽跑」。

 

人需要有感情,它使我們真實,感情這個詞表達著行動的動力。真實地看待你的感情,以你喜歡的方式運用你的頭腦和感情,而不是與自己作對。

 

造成貧窮和財務問題的主要原因是恐懼和無知,而非經濟環境、政府或富人。自身的恐懼和無知使人們難以自拔,所以你們應該去上學並且接受大學教育,而我教你們怎樣不落入陷阱。

 

資產就是能把錢放進你口袋裡的柬西,而負債是把錢從你口袋裡取走的柬西。

 

看不懂財務方面的文字表述或讀不懂數字的含義,是問題發生的根本原因。如果人們陷入財務困難,那就是說有些東西,或是數字或是文字他讀不懂,或是有些東西被他誤解了。富人之所以富有是因為他們比那些掙扎於財務問題的人在某個方面有更多知識,所以如果你想致富並保住你的財富,財務知識是十分重要的,包括對文字和數字的理解。

 

人人們經常常把他們的房子、儲蓄和退休金計劃列入他們的資產專案。因為他們無錢投資,所以也就不去投資,這就使他們無法獲得投資經驗,並永遠不會成為投資界認可的「成熟投資者」。而最好的投資機會往往都是先給那些「成熟投資者」,再由他們轉手給那些謹小慎微的人的,當然,在轉手時他們已經拿走了絕大部分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