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失敗的投資人總是擁抱著希望,但在股市裡希望一路上都和貪婪及恐懼形影不離且輪番上陣。一旦下手做交易,希望就跳進生命之中。懷抱希望是人的天性,正面思考而且期待好事會發生。

 

2.趨勢的轉變是投機客交易生涯中最困難的時刻。這些趨勢的重大轉變宛若人間煉獄。我於是想出兩個規則並且奉行不悖。其一,不要隨時在市場上都握有部位。其二,讓大多數投機客受傷的是趨勢的重大轉變。他們因投資方向錯誤,在市場上站錯邊而陷入困境。為了確定自己市場趨勢即將轉變的評估是正確的,我使用小部位測試法。我投下小額訂單,是買是賣依趨勢轉換的方向而定,以測試判斷的正確性。

 

3.細心且自律的人必須留意所有的東西,無所不知。任何粗心大意都令人無法承擔。有時候,一次的疏忽,不管是大是小,就能毀掉你的一切,扼殺你所有的計劃。

 

4.所有人都必須認清,想在股票市場顯露身手,和從事法律與醫學行業一樣,必須做足研究和準備。

 

5.我認為成功操盤手的最重要條件之一是「平衡」,我個人對它的定義是穩定、平衡且在處理股市相關事宜時作風威嚴。一個平衡的人會以鎮定的方式掌握自己的希望和恐懼。另一個特質是「耐心」,等待最佳時機,等候各種對操盤手有利因素都儘可能就定位之時。平衡和耐心是作手邁向成功的最佳伙伴。最後一項條件是「沈默」。聽從內心沈默的建議,把自己的成功與失敗放在心裡,從中汲取教訓。平衡、耐心與沈默是需要培養的特質。這些美德不會自動找上股市操盤手。

6.我認為股市會一直沿著最小抵抗線行進,直到它遭遇到一股一開始無法察覺但慢慢地轉變成無法抗拒的阻力,這時它原先的向上或向下走勢便會停止。只有在這些重要關頭一關鍵點位一才能真正賺到錢。

 

7.有見識的股市操盤手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總是採取能夠因應未來的行動,不是著眼於目前,也當然不會根據過往。因此,好比一顆水晶球,在這些時刻懂得解讀市場行情的人,似乎總是能辨識出這些在新波段行情中獨領風騷的新興產業類股。

 

8.主宰股市的重要因素不是有智慧的分析或理智,而是人類的情緒。

 

9.謹記每個人基本上都接收同樣的資訊,有的人成功而有的人失敗,一切就看你如何詮釋手上收受的資訊。

 

10.沒有所謂的好股票和壞股票。對投機客而言,只有會賺錢的股票。

 

11.所有操盤手都必須留意的是傲慢所造成的後果,因為在股票走勢與我們相違背時,我們必須下定決心承認自己的失誤,立即出脫交易部位。大多數操盤手會忘記一項鐵一般的事實,我們一定會在某些交易中犯錯。成功的關鍵在於立刻退出交易。另一個沒經驗操盤手要避開的陷阱是,試圖尋求一段重大交易週期中的確切底部。

 

12.我認為嚴守紀律去遵循自己的原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沒有明確、清楚及千錘百鍊原則的投機客是不可能會成功的。

 

13.我還要你永遠牢記:你可以贏得一場賽馬,但你不會場場都獲勝。你可以戰勝一檔股票,但你不可能永遠打敗華爾街一沒有人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