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請記好一投機客在出手交易前一定要牢牢設好一個停損點,而且f萬黃要讓自己承擔超過本錢百分之十的損失!

 

2.我絕對相信股價走勢型態會不斷重複,它們都是些一遍又一遍重新出現的型態,其中僅有些微的變異。原因在於股價是由人類驅策出來的一而人性則從未有所改變。

 

3.記住了,聰明的投機客永遠要有耐心以及一筆備用現金。

 

4.緊緊抓住勝出的股票,讓它往前走,直到你有明確的賣出理由。

 

5.對投資人而言,選股時的首要之務是找出前景最看好的產業類股,區分出哪些類股氣勢最強,哪些則相對不那麼強勁、比較弱、或是相當疲弱等等。投機客不該只因為這檔股票看起來很便宜,便一頭栽進蕭條產業類股中的廉價個股。目光要放在健康強勁的產業類股身上。

6.當你買進股票時,你應該先想清楚,一旦股票走勢不利於你,你要在損失多少時就賣出持股。而且你必須謹守自己的原則!不要任由損失超過投入本金的百分之十。回補損失需要付出雙倍的代價。

 

7.大多數股票作手沒有花時間去做以下幾件事:

(1)判讀交易潛在獲利與投入金額的相對比率,假如投資金額龐大但潛在報酬很小,你應略過這筆交易。

(2)在買進之前你要先確定,你會在重要的關鍵點買進,並且利用這個點位設定走勢不利自己時的出場點。把它寫下來北H兌現自已的承諾,必要時停損出場,就算你有可能在被洗出去後看著股票立刻反彈,這仍是必須遵行的最重要原則。股票沒有按照你的頂期表現,這才是你必須謹記的重點。

(3)確定所有情勢都對你有利,大盤方向、類股走向、姊妹股走勢以及確切交易時機的來臨。

(4)一但這些都做到了,操盤手必須進入機器人狀態,而且必須遵守自己訂下的守則。

 

8.我們都會犯錯,而且會繼續在自己的人生及股市中犯錯!如果我們能學會「迅速斬斷損失並且讓獲利乘勢往前走」,報酬應該會很豐厚。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否則不要賣出股票,只為了想獲利了結而賣出股票通常不算是太好的理由。

 

9.在我出手交易時,我設下兩個停損,一個是「價格上的停損」,另一個是「時間上的停損」。假如股票走勢與我相違,我不會留著部位讓它有超過數點以上的損失。而且,如果股票走勢在幾天之內都無法如我的預期,我也不會再握著那個部位。

 

10.永遠都要記住,股市裡沒有任何規則堪稱為鐵律。股市投機客的主要目標是試著讓儘可能多的因素都有利於自己。而且,就算做到這個地步,股市操盤手仍然時常會錯,怛也必須用認賠出場來做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