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資本的使用數量:將資本分為10等份,任何一筆交易使用的資金都不超過總資本的十分之一。


2.採用停損單。任何部位都必須有停損單的保護,停損點應該設定在一至三美分之間,絕對不可超過五美分,棉花設定在20至40點之間,絕對不可超過60點。


3.不可過度交易(過度擴張信用)。這將違反你的資本法則。


4.不可讓獲利演變為虧損。當你取得三美分或以上的利潤,調整你的停損點使資本不致蒙受損失。當棉花取得60點的利潤時,調整停損點至不可能發生虧損的位置。


5.不可逆勢而為。根據圖形與法則,不確定當時的趨勢時,不可買進或賣出。


6.有所懷疑時就出場,有所懷疑時也不可進場。



7.僮在活絡的市場從事交易。避開流動性不足的市場。


8.分散風險。可能的話,同時交易二或三種商品。避免將資本集中在單一商品上。


9.不可採用限價單,永遠以市價買進或賣出。


10.平倉必須有充分的理由。調整停損價位,保障既有獲利。


11.提撥盈餘。幾筆交易成功後,提撥一部份獲利至另一個盈餘帳戶,唯有緊急或絕對必要的情況下,才可以動用盈餘帳戶。


12.不可基於蠅頭小利而交易。


13.不可攤平虧損。這是交易者的最嚴重錯誤之一。


14.絕對不可因為失去耐性而進場或出場。


15.避免接受蠅頭小利與巨額虧損。


16.交易時,一旦設定停損後,不可取消。


17.避免過度頻繁的進、出市場。


18.必須以相同的態度做多與賣空。交易的唯一目標是根據趨勢交易獲利。


19.不可僅因商品價格偏低而買進,或因為價格偏高而賣空。


20.以未實現獲利加碼操作必須非常謹慎。唯有交易趨於活絡,價格穿越壓力區後,才可以再買進;唯有價格跌破支撐區後,才可以再賣空。


21.以未實現獲利加碼操作時,選擇上漲趨勢明顯的商品分批向上買進,選擇下跌趨勢明顯的商品分批向下賣空。


22.不可隨意避險。當你做多某種商品而價格閑始下跌時,不可賣空另一種商品做為避險。立即認賠出場,等待另一次機會。


23.除非基於明確理由,否則不可更改交易部位。交易應該是基於某種合理的根據或明確的交易法則;除非有明確的徵兆顯示趨勢已經變化,否則不可隨意出場。


24.經過長期的成功交易後,避免增加交易量。


25.不可猜測市場的頭部位置,讓市場顯示自己的頭部。不可猜測市場的底部位置,讓市場顯示自己的底部。根據一套明確的法則,你就可以辦到這點。


26.不可聽從他人意見,除非你知道他對市場的瞭解遠勝過你。


27.虧損時,立即減少交易量,絕對不可以反而增加交易量。


28.避免進場錯誤而出場也錯誤;進場正確而出場錯誤;都是雙重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