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好很快就可以在台灣看到了!


《30雜誌11月號》

舉重的草莓、跳繩的檸檬,揮舞盾牌的番石榴,這是什麼怪玩意?原來這是美國一家標榜健康訴求的水果奶昔業者Jamba Juice,用擬人化、活力十足的水果們,作為形象代言,試圖扭轉消費者對奶昔不利健康的窠臼印象。

水果奶昔的確較有健康概念,但是黏糊狀的液體仍讓許多人不敢恭唯,同時,水果被打碎後,也失去了豐富的咀嚼感。Jamba Juice相信,新一代奶昔應該是有健康價值的可嚼奶昔,因此他們的實驗室裡,近幾個月來正積極尋求「吃的奶昔」,表現出水果的原汁原味。

 

開發奶昔新食材占先機

吃的奶昔不只能吸引口渴的民眾,也可能受到肚子餓的民眾青睞。由於任何需要咀嚼的食材,熱量會多一些,也會產生飽足感,因此就要注重質感,這也就是為何他們的食物實驗室要不斷對食材做實驗。飲食業界,猶如時尚界,隨時留意流行趨勢,才能維持先行者優勢,絕不能讓競爭對手搶得先機。

為開發出有前景之吃的奶昔,Jamba Juice在今年4月中旬組團前紐約曼哈頓研究食材,他們到當地二十多家餐廳品嚐菜餚,發現亞麻籽等穀物同時被用在製作飲料和烘培物上,他們發現,吃的奶昔恰能搭上消費者追求天然之順風車,他們喜歡有機、有益健康又真實的東西。

但是,這段開發過程挫折不斷,他們試做過花生奶昔和起司蛋糕奶昔,發現磨過的花生吃來砂礫感,再和其它食材混合則吃不出花生味;起司蛋糕雖然增添奶昔的固體感,但過了十五分鐘就變得軟軟糊糊的了。

他們不願放棄追求做出舒適固體感,正嘗試低熱量水果加汁奶昔,以及低碳水化合物奶昔,目標是做出被民眾當做輕食的奶昔。Jamba Juice已訂定今後:三年期間,使門市總數達到1095家之目標。目前有六百家門市的Jamba Juice上個會計年度淨賺290萬美元,營業額有2.53億美元。

Wedbush摩根證券分析師莫爾(Brian Moore)認為,就像星巴乞定義了咖啡種類,Jamba Juice有機會成為定義健康零食的明日之星,成為奶昔界的星巴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