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祝各位事事順心,生活、工作都順利!

1.內容如有不小心侵犯智慧財產權請通知移除。

2.如果有合作、試用資訊要提供,或有問題要詢問,請寄E-mail:hy321250@hotmail.com,謝謝!

說到潮州,或許不少人跟我的第一直覺一樣,就是想到這裡的冷熱冰!而我去年九月份,在搭火車從高雄往台東途中,就特地在潮洲途中下車,去品嚐期待已久的冷熱冰。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意外地逛到鎮上的屏東戲曲故事館,但礙於時間有限,無法詳細地參觀,因此趁著這次到屏東玩,特地再來造訪這個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屏東戲曲故事館。

DSC09159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喜歡到處走走逛逛的我來說,盡量都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幾年前的狀況來說,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三大都會區中,台中市的公車系統應該是最不方便的!不過,最近在電腦上查詢台中市的景點交通時,無意中連到台中市官方網站,才發現台中市現在的公車系統已大有進步,不僅路線、班次變多了,也可以刷悠遊卡,享受前8公里免費的優待。

capture-20130703-102427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人們對手機的依賴度越來越高了!所以消費者對手機的期待,不只是打電話,還希望能夠看電子書、看影片、玩更精緻遊戲…等其它應用。因此,在Android系統這邊,各家業者的新款旗艦機,除了在外型下功夫,手機的效能也持續攀頂;而更重要的趨勢是,手機螢幕尺吋至少都是5吋起跳,讓使用者可做更多的應用。所以,在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急起直追的LG,推出採用5.5吋1080P IPS螢幕、高通Snapdragon S4 Pro 600 APQ8064T四核心處理器的旗艦機Optimus G Pro,要搶攻台灣的市場,也在上市前舉辦網友體驗會。由於目前個人就是使用LG手機,很好奇Optimus G Pro的功能,因而參加在台北場的體驗會,來一睹為快Optimus G Pro的廬山真面目!

20130626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文部落位於海拔800~1200公尺間,主要居民為排灣族與魯凱族。由於氣候適宜咖啡生長,在日據時代,日本人便教導這裡的居民種植咖啡,並相傳這裡產出的咖啡,曾作為進獻給日本天皇的貢品。只是台灣光復後,因行銷問題,使得這裡的咖啡不如古坑咖啡、東山咖啡為人所熟知。不過,近年來在村民努力下,已有更多民眾知道德文咖啡了。不過,德文部落這裡,如果不自行開車前往,對於我這種以搭大眾交通工具旅遊的人來說,是無法造訪的。所以,很高興現在有這樣的一日生態旅遊,讓我有機會在德文村民的帶領下認識德文部落,認識這曾進貢給日本天皇的咖啡。

DSC08619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魏德聖導演的國片「海角七號」嗎?因為這部電影,使得台灣電影重新找回觀眾,也連帶讓片中出現的台灣產品一炮而紅!其中,就包括排灣族的琉璃珠。因此,這趟的一日生態之旅,也安排到提供琉璃珠飾品給海角七號電影,由施秀菊老師所創立的蜻蜓雅築,進行琉璃珠的體驗。

DSC08578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許多運動比賽項目中,有一些項目的比賽選手,除了要有體能、技巧外,還需要有藝術美感,才能在這個項目拔得頭籌!其中,花式滑冰,就是我自己覺得技術與美感兼具的運動項目。這次,有機會拿到安麗2013 ARTISTRY冰上雅姿盛典的入場券,近距離觀賞目前花式滑冰界頂尖高手的表演,真是令人開心啊!

DSC00570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縣的原住民人口相當多,在八八風災期間,對這些原住民部落造成相當大的損害。因此風災過後,其中的三地門鄉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申請到勞委會補助台24線沿線部落的培力就業計畫,推動三地門部落,達來部落與德文部落重建計畫,希望將這些部落串連成綠色生態廊道,藉由生態旅遊,讓部落生態跟產業重新發展起來。所以,我這次的屏東行,就安排了其中兩條一日遊行程。而第一條要走的,就是「漫遊雲霧,鄉間品醇天皇咖啡一日遊」行程。因此,行程當天第一個要參觀的地點,就是三地門文化館。

DSC0848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台北國際電腦展剛剛在6/8結束了。而在SSD儲存產品佔有一席之地的OCZ,也沒有缺席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由於OCZ除了現有的SSD儲存設備外,也積極朝向電源供應器領域邁進。為了宣傳與電競世界冠軍FATAL1TY合作的FATAL1TY電競專用電源供應器,OCZ請來FATAL1TY昔日的陪練伙伴Relic,在6/6晚上台北101地下一樓的SPARK,舉辦產品發表會與挑戰賽。如果在5戰3勝挑戰賽中,Relic可以獲勝的話,就能得到30萬的獎金。因此,為了增加比賽的火藥味,在6/6中午OCZ位於南港國際展覽館的攤位,特別請到兩位選手到場宣傳活動,並互相叫陣。而我也幸運地能有這個機會,能在當天參觀OCZ的攤位,先認識OCZ的產品,再看到兩位選手互相叫陣,最後還能到SPARK去觀看他們比賽實況。

20130608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舊稱阿緱。其中,屏東市的崇蘭地區,早在清朝乾隆年間就開發的頗有規模。而當中蕭氏家族先因經商致富,再有前後九位宗親中過秀才,讓蕭家在崇蘭地區佔有重要地位!因此,清光緒6年,由蕭文崁主其事,建立蕭氏家廟,光宗耀祖。雖然隨著城市發展重心轉移,使得崇蘭地區不復繁華,但後來蕭氏家廟獲選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並成為屏東縣縣定古蹟,再加上崇蘭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成立阿緱地方文化館,藉此凝聚社區向心力,也讓屏東市內多了一處可以造訪的景點!

DSC08948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一度的XFastest 2013台北網聚來囉!今年XFastest為了讓更多網友可以參加,選了一個大場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集賢廳。因此,來參加網聚的大大人數跟去年比起來多很多,而來共襄盛舉的協辦廠商也很多,使得抽獎獎品也很多,也讓我們這些參加者中獎機率多很多。而這樣一個可以藉由網聚互相交流長知識,同時又有機會拿獎品回家的活動,真是一舉兩得啊!

20130529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